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哦,南方的雪(圖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南方的雪(圖文)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一)

  清晨,我在讀英語單詞,不經意間抬頭一看,發現玻璃窗上霧蒙蒙的,讓視野變得模糊起來。我用手輕輕地擦了一下,視野清晰了,我看見窗外飄着淅淅瀝瀝的小雪,心中莫名地湧出一絲激動,前幾天,聽說武漢曾下過一場雪,可惜那時我正在春城——昆明,那裡就別提什麼下雪了,我只會看到一個鮮紅的太陽掛在天空。  

  (二)

  瞧,多可愛的雪兒BABY呀!雖然雪並不大,但卻讓生活在南方的我真真切切切體會到了冬的韻味,那雪花一絲、一絲、一縷、一縷,緩緩地,好似還沒有在天空中呆夠似的飄向地面,飄落在地面以後,雪兒們又像被驚嚇到了似的,全都消失了,我看到這樣的景象,心中不禁惋惜,我多麼希望雪兒越積越深,越積越厚,這樣就可以和夥伴們一起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了!那感覺就像是來到了天堂。我想,也許所有的南方孩子都有着和我同樣的願望吧!只可惜這種願望有時要一年才會實現,有時甚至好幾年都不會實現。  

  (三)

  寫到這段的時候,我忽然發現雪停了,哎,南方的雪真是“來也匆匆去匆匆”啊!它停了,給我留下了無限遐想的空間……  

  (四)

  這場雪雖不像我想像的“山川、樹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但至少讓我的心潮在美中起伏一番,讓我一天的好心情也從清晨開始了!  

  (五)

  雪是聖潔的,人們總把雪看作是純潔、善良的化身,南方的雪雖然是短暫的,但它卻十分及時“寒冬大雪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雪水滲近土層深處,還可以供應莊稼生長的需要”這些,都是我從課文《第一場雪》中學到的看來這雪啊,還是農民伯伯們的功臣呢!一想到06年又是一個豐收年,我心裡就好高興,好高興!

  這場美麗的白雪凈化了人間,但願也能凈化人類的心靈啊呀!“願每一個人的心靈都像雪一樣純潔,上帝在天,保佑人間平安喜樂!”我低聲說。 

  ※後記※

  我喜歡陽光,正如同我喜愛雪一樣。這是我借雪舒情的一篇文章,並不長,才600來字,但卻是我對雪的理解與喜愛之情。  

  BY: 山泉

  寫於2006年大年初十二

您正在瀏覽: 哦,南方的雪(圖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南方的雪(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