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來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來的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這學期新來了一位語文老師——李老師,李老師的教學風格和上一位語文老師可是大有不同。

  這位老師對我們的管理很嚴格,並且她對我們的學習也是抓得很緊,每天都會組織一次小考以便於我們複習以往學過的知識。李老師來了以後,我們的語文作業也變得多了,變得難了,以前只要30分鐘便可以輕鬆搞定的語文作業現在需要認真做一個多小時才能完成,這讓我們現在多多少少總會有些不適應。李老師很注重我們的美文積累,每周都讓我們背誦一篇美文並且打印出來粘在美文本上,同時,每個星期一老師都會讓一名同學背誦他上一周所背下來的美文,而且他還要為全班同學打印下來以便於以後作為背誦美文的參考。儘管這位李老師的教學方法很“毒辣”,但是我們還是很喜歡聽她講課的,因為李老師講課的時候很有激情,即使再不愛聽語文課的學生只要接觸了李老師就會被她上課的情緒所感染從而喜歡並愛上語文。李老師在講課的時候不僅會為我們講解這篇課文的知識點,還會讓我們了解這篇文章的背景資料和一些小故事。有時老師也會用一些她自編的口訣或特殊記憶法來讓我們記住一些難記難背和不易懂的知識點。例如,李老師在講《桃花源記》的時候,為了使我們更好地了解這篇文章,李老師給我們講解了有關陶淵明生活的年代的歷史背景和當時社會的政治狀況的一些小故事,我們聽得津津有味,同時也對《桃花源記》這篇文章有了深刻的了解。

  李老師給我們的印象是一位渾身散發書香之氣的博學者,在李老師給我們講課的時候,我總能感覺到有一位大師在我的面前對我侃侃而談。老師的聲音很渾厚,人也長得很慈祥。和她在一起學習,就會感到很舒服。這也許是給我這種印象的原因吧。

  李老師從不拖堂,即使一節課沒有講完,也會快速收尾留着下節課再講,這樣不僅利於我們有效地掌握這堂課的內容,也不會因為老師急着下課而講課速度加快造成的知識掌握不透徹。因為老師說過她從不拖堂,我們為有這樣一位守信並且有獨到的教育方法的好老師而感到高興。

  新學期已經開始一周了,在這一周里我體會到了李老師的新型教育方法和她的美好品質,這些都會深深地流淌進我們的心裡。在這教師節之際,我想對老師說,老師,您辛苦了!

  初三:cherry小卷卷

您正在瀏覽: 新來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來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