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來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來的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小學畢業班了,可開學一個多月還沒有語文老師。聽數學老師說下星期可能調來一位,於是,我們便盼望着下個星期。

  “千萬不要來一位男老師,男老師揍人厲害。”“也不要來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師。”“最好來一位愛說、愛唱、愛跳的老師”……下課,我們議論不休,大家希望新來的老師既不厲害,講課又有意思。

  好不容易熬過一個星期!這天是星期二,下午,隨着鈴聲走來一位陌生的人,他那嚴肅中透着溫柔的眼睛掃視了整個教室,同學們也都把眼睛盯在他身上。他三十多歲,頭髮烏黑,臉色紅潤,但身材單薄,顯出知識分子常有的那種體態。只見他放下書,臉上帶有微笑說:“同學們,你們好!我姓寧,家住在西太平。今後,我們就在一起學習了……”

  這個開場白,把同學們對“厲害”的擔心打消了。可是,他講課有沒有意思呢?過了一小會兒,寧老師開講了,第一句話就說:

  “學問,學問,要想有學識,就要發問。”我們聽了,感到那麼新鮮有趣,一下就被他吸引住了。在以後的日子裡,他常常不講課文,而是提出問題讓我們開展討論,看誰是“小天才”。並把前十名有見解的寫在黑板上表揚。有時還讓我們以小組為單位進行競賽,表揚前三名。他還允許我們下座去“投師拜友”,鼓勵我們互相學習,取長補短。課堂成了賽場,成了知識探討會,再也沒有先生講,學生聽;先生攜,學生記的死氣沉沉的情景了。以前我們不喜歡上語文課,而現在,我們最盼望老師上語文課了。

  你說,有這樣一位老師,我們多高興啊!

  六年級:佩興斯v歐文

您正在瀏覽: 新來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來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