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重新來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新來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見過的最原始的爬就是嬰兒的爬,頭一拱一拱的,屁股一撅一撅的。他們那時還不會說話,他們還不會思考,他們還什麼都不懂,但他們心裡卻有一份執着,一定要到達前方!

  我們不得不佩服那些小小的嬰兒,在懵懂之時就有如此堅定的意志力,更何況我們這些初曉世事的少年,歷盡滄桑的成年人呢?回想我們小時候也有過這驚人的壯舉,但為何長大后卻將其棄之腦後?是太多的歷練讓我們忘掉原始,還是時間的齒輪磨光了我們的基本?有太多太多的為什麼卻無法解答……

  在一次挫折過後,不同的人會後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想法會促使我們做出不同的決定,而這不同的決定也將改變我們的人生。有人或許會意志消沉,埋怨上天不公,不給自己更好的機會,從此一蹶不振,貧困潦倒地走完一生;或認為此生了無生趣,匆匆地讓自己成為一個過客。而有的人會認為這是一次教訓,是讓自己走向成功的一個台階,挫折磨礪越多,台階就越高,便會更接近成功這個頂點,從而感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壯麗與輝煌!

  想海倫凱勒,幼時就被奪走了光明和聲音,讓她彷彿處於這個五彩的世界之外。但她不放棄,學會了說話,考上了大學,有的我們常人都不能夠做到,更何況一個失明、失聰之人?但她做到了,讓我們張大了嘴巴,最後成了聞名世界的殘疾人社會活動家,譜寫了一曲壯美的生命讚歌!

  有時,人的想法,人的思維會決定人的一生。如果遇到坎坷的人不那樣消極,結局也就不會那樣悲慘,而這一類人也正是那些忘本的人。他們忘了拾起基本,他們忘了爬起,迎難而上,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這一句話應該,也值得讓我們銘記。它不需要太多的解釋,卻可以將你的執着,你的堅持,你的毅力輕而易舉地顯露於斯人。

  張海迪大姐姐是一個高位截癱患者,只有胸部以上才有知覺。但她堅強地爬起,用最美的姿勢迎接一個又一個的黎明,並且自學外語、醫學、寫作,還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並且自己也積極創作,她用最堅強的意志力爬起,創造了一個生命奇迹!

  所以,讓我們再學爬起,重溫幼時的執着,撿起做人的基本,重新來過!

  都說微笑是人類最美的語言,而今我卻認為爬起才是最美的語言,因為它可以傳達我們的精神,這是微笑力所難及的!

  爬起,最美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重新來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新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