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重新緊握的雙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新緊握的雙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們兩個的雙手又緊緊地握在了一起,臉上都露出了笑容……

  小時候,兒子在操場上跑着,父親看著兒子微微笑着。突然,兒子“哇哇”的哭了起來,父親看到兒子摔在了地上,趕緊跑上前去向兒子伸出他的一雙大手,兒子抬起他滿是淚痕的臉將胖乎乎的小手放在父親的手上。父親用另一隻大手拭去了兒子的眼淚,扶起了兒子。然後牽著兒子的小手一起走回家。兒子笑了,父親也笑了。

  長大后,兒子一天天想掙開父親的手。在一次考試失利后,兒子毅然而然的選擇了外出打工,他告訴父親:他是出去鍛煉自己。父親沒有阻止,只是在送兒子上車后揮了揮他那雙大手,接着轉過身去抬起手用袖口擦拭着什麼……

  出門在外的兒子第一次感到了掙脫出父親那雙大手的束縛后的快樂。在那個陌生的,沒有父親的城市裡盡情的玩着,盡情地享受着這得來不易的自由,快樂。他忘了臨走前父親的留戀、不舍,忘了自己告訴父親他是出來鍛煉自己的。

  沒過多久,父親給兒子的錢被兒子揮霍光了。他盲目的在大街上找尋工作,卻被一次次拒絕。因為資歷不高,年齡也不夠大。他絕望了,在那個城市喧鬧的大街上徘徊着,不知所措。這時他想起了父親,那個天天在家念兒的父親。他從口袋裡摸出僅剩的幾塊錢,拿起公共電話打給了父親,“喂……”這是父親的聲音,聽起來多麼滄桑,疲憊啊!“喂,爸,我……我想回家……”電話那頭父親沒有做聲,過了一會傳來了父親的回答,“孩子,想回來就快回來吧!”兒子聽出了父親的對他的愛,他想起了昔日父親的好,掛斷了電話,兒子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一個勁兒的往下掉。沒過多久,兒子接到了父親寄來的錢和車票,他趕緊收拾好了行李踏上了回家之路。

  到了車站,人很多,兒子提着行李不知該怎麼辦,這時他不知被誰推了一把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人來人往,兒子被踩着、擠着,一隻大手慢慢伸向兒子,那是一隻多麼熟悉的一隻大手,只是被歲月這把無情的刀刻上了重重的傷痕。兒子抬頭一看:是父親!像小時候一樣父親慢慢扶起了兒子。兒子的手與父親的手握在了一起,他再一次被父親扶起。

  走出車站,父親一手提著兒子的行李一手與兒子緊緊相握,聽兒子高興的講述着自己在那個陌生的城市裡的經歷。夕陽下,父親與兒子的身影被越拉越長,但他們的手仍緊緊握着,臉上都露出了笑容……

  初三:盧佳佳

您正在瀏覽: 重新緊握的雙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新緊握的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