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蟬》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蟬》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李商隱的《蟬》云:“本以高難飽”,“我亦舉家清”。王沂孫說道:《齊天樂》:“甚獨抱清高,頓成凄楚。”描寫蟬的高尚品質的詩句有很多,但蟬,我卻不喜歡。

  在夏天的夜晚,當我入睡時,總會聽到“吱吱”的叫聲,此起彼伏着,待我要閉眼時,它又“吱吱”地吵着。純屬噪音,令人心煩意躁,這惱人的昆蟲——知了,真是不知趣!

  一次偶然的機會,寂靜的午後,天空廣袤,幾縷白雲慵懶地漂浮在淡藍的天空,一副欲醒未睡的樣子。在一棵樹上,我看到了知了(也就是蟬),它是多麼安靜的在樹上逗留着,那蟬翼真是很薄,薄的好像可以一戳便破,難怪有人會說“薄如蟬翼”。它很悠閑,有時慢慢地在樹上爬上爬下,很不老實;有時它似乎不存在,就這麼一直不動着,像是死了,風吹,它依舊不動,一番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兒。識得蟬的廬山真面目,我便對它有了好感。

  在初一上學期時有篇關於蟬的課文嗎?還記得那句“它為了生命的延續,必須好好的活着。哪管是90年,90天,都不過要好好的活過。”嗎?那是蟬的生命意義!我突然就覺得“蟬”有點陌生,又有點不可思議了。

  後來看了虞世南的《蟬》,駱賓王《獄中詠蟬》,才知道蟬是高潔的象徵。從此蟬走進了我的夢——

  我是一介書生,看着人世間云云霧霧,我沒有權勢,沒有地位,但我不屑這些,口中說念道:“詠蟬者每詠其聲,此獨尊其品格。”

  有一年夏天,再聽知了叫,多麼動人的旋律。

  我彷彿看到了它的樣子,薄如細絲的翼,長又細的觸鬚,知了,多麼美妙的名字。我想着想着,心彷彿飛到了蟬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讀《蟬》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