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放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可以選擇放棄嗎?

  當生命習慣於索取,它會忘記放棄。民間故事中那隻冰做的鳥已不能承載物質世界之重,飛翔只是個永恆的夢想。於是我們捫心自問,面對紛繁的大千世界,我可以選擇放棄嗎?

  疑惑使我彷徨,但你給了完美的答覆……

  當你在田間披月鋤草時,那抹暮色漫溯着田埂上的腳印,彷彿在質疑——吏祿豐殷,走馬闊步,為何彭澤令不足的挽留你濟懷蒼生的心?你鬆鬆土,頭也不抬的吟道:“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你說自以心力形役,不如回家伺候豆苗。山那頭高堂鏡下,宦海沉浮,以你的滿腹經綸,本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你卻放棄了酒食豪宅和高官厚祿,自居茅屋,躬耕隴畝。是放棄物慾,才得以內心的清平樂。

  當你的裙擺忍受塞外的風寒時,蕭瑟的羌笛聲沉沉而來,憂傷的琵琶響起,你忍受孤單一路車馬奔勞。一個看似柔弱的女子在面面相覷的殿堂上挺身,化解泱泱大國結親的尷尬。你猶然記得離別時在老母懷裡痛苦的淚痕斑斑,但你堅定的永遠注目西域,有多少不舍!但你放棄了少女的夢想,放棄了早已打算好的清閑生活,甘願羈旅他鄉,是放棄私念,才得以國泰民安。

  當你滿懷好奇的展開芸芸武林欲求不得的龍之捲軸時,滿眼的光焰卻掩飾不住捲軸布上的蒼白,你百思不得其解。峰迴路轉之處,你得知最好的食物的秘方也是空白時,終於悟得真笈原來真正最高的境界即是“無”。大希無形,大音無聲。放棄刻意的形容,放棄華美的雕飾,放棄一切束縛我心的外物,反生自然。是放棄累贅,才得以宇宙人類生生不息。

  我可以放棄嗎?——我想我不再疑惑。古來聖賢沒有凡欲皆得,宇宙星象也不過如此。或許放棄本身並不快樂,但他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快樂。放棄追求完美的分數和燁然的榮譽,追隨一個真正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選擇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