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放棄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放棄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淡淡的,我將選擇放棄   放棄其實就是一種美麗,也是一種成全   惟有時光,可以沖淡曾經的所有   惟有時光,能夠把已有的過去磨練成寶石

  ——{序}  

  一   影穎和容雪從小就是好姐妹,在一個院子里長大,在一張床上睡覺,且還在同一所學校上學,她們雖然不是親姐妹,但這關係卻勝似親姐妹。

  在星光璀璨的夜晚,影穎和容雪常常不約而同地到同一棵大榕樹下靜靜聆聽彼此的聲音。   “唔,容雪,你看今晚的夜色好美。”   “恩,因為有我們存在嘛,看,那兩顆最亮的星星就是我們。”   “呵呵,還真像呢。”   這時,常常能夠聽到她們爽朗的笑聲,那像銀鈴般的笑聲,一直在美妙的夜晚中回蕩。這時候,影穎和容雪常常會打一個哈欠,就在花園的長椅上睡著了,在夢中還笑着,好像這夢還做的快活呢!   她們不僅是如此,影穎和容雪還一起上街,一起玩耍,一起回家,這夕陽的餘暉下總能映出這兩個小女孩的影子。   “牽着手,一起走,不分離,不離棄。”這是影穎和容雪的誓言,亘古不變的誓言。  

  二   好景不長。   最近影穎又聽說容雪又和一個叫依蕾的女孩好上了,兩人的關係快勝於影穎和容雪了。   有一天,影穎把容雪拉到了學校的花園裡,問她:   “容雪,你怎麼又和我們班的依蕾成為朋友了?”   “成為朋友又怎樣?我難道只能交你一個朋友?那也太離譜啦。”容雪的態度好像有些不滿,“哦,對了,最近我要和依蕾有些事,你自己回家吧。”   “我……”影穎剛要反駁,忽然看見了依蕾到兒來,向容雪招了招手,容雪笑了笑就向依蕾跑去了,根本沒有聽清影穎要說什麼,只顧着自己和依蕾的談話。   依蕾和容雪走了,只剩下影穎孤身一人,她灰溜溜地回到家裡,獃獃地望着天空那純潔的藍色與白色,心裡下決心:我一定要把依蕾擠下去,和容雪恢復以前的朋友狀態,我千萬不能在這個時候灰心,我一定要把容雪爭取回來。   儘管每天影穎都在課間活動的時候陪着容雪,可是容雪只要一有事,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依蕾。並且容雪還主動要求和依蕾坐在一起,體育課也和依蕾一起鍛煉,兩人好的啊,簡直就是一家人。影穎不知道這樣突如其來的變化是怎麼來的,她只知道,她只有容雪這一個朋友,如果容雪要拋棄她,她也就沒有信心在這裡呆下去了。  

  三   有一次,影穎偷聽了容雪和依蕾的談話。   “蕾兒,我不想再和影穎做朋友了,覺得還是你最合適。”   “呵呵,我有那麼好嗎?你值得拋棄你那麼多年的朋友啊。”   “蕾兒,其實我也是太喜歡你啦,你多可愛呀,每天都會逗我玩。”   影穎聽到這兒,已經心灰意冷了,淚水如斷線的珠子一般飄飄搖搖,她真的,真的要選擇放棄嗎?放棄這些,放棄這一切的一切?想到這兒,影穎已經有些暈眩,她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影穎心想:既然容雪拋棄我那麼簡單,我還何必在這裡苦苦地呆下去呢?既然我們無緣,就不要勉強了。我要祝福她,祝福容雪,祝福依蕾,祝願她們的友誼純潔,友誼萬歲,不要再像她那樣被拋棄。既然是朋友,就應該祝福她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讓她開心,快樂。   影穎想着想着,立刻就去找容雪和依蕾,看到她們正在閑談聊天,便湊了過去,強制性地笑着,笑着。   “哎,影穎,我正要找你呢……”   “你不用說了,我已經知道是什麼事情了,是放棄我嗎?”   “呃,是吧。”   “呵呵,你那麼地單純,那麼的可愛,正好,我是來和你們告別的。”   “告別?影穎,你要上哪兒去?”   “呵呵,這你不用管了,你要和蕾兒快樂的做朋友,不能因為有分歧而吵架,特別是你,容雪,不要隨便把別人拋棄了,這樣會傷人心的,我已經體會到了。”   “那你還回來嗎?”   “估計一時半會是回不來了。你們別管我,你們要快樂。”   影穎爽朗地笑着,笑中飽含着淚水,沒有讓它流出來。   她走了,最終選擇放棄,最終還是選擇成全。   她離開了,她走了,一曲終了,那個人也要走了,帶着堅強,帶着淚水,走了。友誼那飛翔的羽翼會永遠伴隨着她,走過一個又一個春秋冬夏。

  ——{終}—— 放棄了你 成全了愛 放棄了你 學會堅強 放棄了你 快樂了你 放棄也是一種別樣的美麗

    放棄了屬於自己的友誼,卻成全了愛,對我來說,永遠都不會感到遺憾。我最終還是選擇放棄。

  ——影穎

    我失去了朋友,這難過怎麼總言表不出來?含在心裡的淚水,有誰能知道?

  

  ——容雪

    我錯了嗎?總覺得心裡很不安,我驅走了一個人,拆散了一對姐妹,我錯了。  

  ——依蕾

    她們最終還是沒有見面,選擇放棄,這個選擇對嗎? 

您正在瀏覽: 選擇放棄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