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斷線的風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線的風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時候,每到春天,總是會在田野里放風箏。當風箏飛得老高的時候,總是有一個小小的我在地上望着,想着:風箏如果沒了它束縛的絲線,是否會飛得更快樂呢?

  後來,隨着年歲的遞增,特別是在上了初中以後,我知道現實是件殘酷的事。我漸漸地不再沉浸在我編織的世界里;我漸漸地不再去像放飛夢想般放飛風箏;我漸漸地學會了所謂的“圓滑”;我漸漸地嘗試着做一個沉默的旁觀者,學着一點一滴地承受……

  不管願意與否,人總是要長大的。

  那個關於有束縛和沒束縛的風箏,也漸漸地離我遠去……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想起這個,心裡依然還會泛起點點漣漪。斷線的風箏,是否會飛得更快樂呢?

  今年收拾房間時整理出了一個布包,式樣很老舊了。我打開一看,所有的風箏都在那裡。我現在喜歡管風箏叫風箏,而不是叫紙鳶。記得那時,我是從來不把風箏叫風箏的,我一直管那叫紙鳶,雖然現在想來有點不可思議。我又想起這些風箏都是我去年春末放好的,當時似乎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不做夢的理由。我猛然又想到了那斷線的風箏……

  其實,關於那個斷線的風箏,我想我已經找到答案了。我放過那麼多年的風箏,其中斷線的很多,除了一個至盡仍下落不明外,其餘的最遠也就飛過了河對岸(我家就住在河邊)便落了下來。其中不乏是我自己剪斷了絲線,為的只是想要風箏飛得更快樂……

  其實答案老早就知道了的,只是還想給自己一個夢想的理由。因為我不想讓現實把僅存的那點幻想剝奪,所以就想用心留一個小小角落搭一個小小的房子讓自己夢幻地生活在其中。所以我選擇了不斷地想象,也不想去接受這一現實。畢竟,我沒那麼好的心理承受力。

  其實,我們,任何人,都是風箏,都是社會規則下的風箏。不知道誰曾經說過:自由就是一種在規定的範圍之內可以做任何事的權利。是啊,這就是自由。不管是誰,都沒有浮於規則之上享受的自由權利。

  我們是經不住風吹雨打的,我們是溫室里嬌嫩的草莓。而風箏,也是不能在暴風雨中穿梭的。我們都沒有準備面對突如其來的挫折。人總是要長大的,不管是以什麼樣的方式。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又是春。看着滿天飛舞的風箏,看着地上一個個天真可愛的孩子,我也有一種莫名的喜悅。或許,我某一個地方,現在也有一個天真的小孩子在對着天上的風箏想:斷線的風箏,是否會飛得更快樂呢?

  可是天真的孩子你知道嗎?斷了線的風箏,何去何從呢?

您正在瀏覽: 斷線的風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線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