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斷線的風箏(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線的風箏(二)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有好幾天沒有看見優了,也沒有看見卓凡,他們就好像人間蒸發一樣,消失不見了。

  喝着咖啡,想着以往的日子,不免又難過起來。難道真的是我的錯嗎?

  “小姐,一個人喝咖啡不會悶嗎?”一個陌生的男人坐在了我的身邊。

  厭煩了那些愛找人搭訕的人,我也把眼前這個陌生人划進了那一類。於是我繼續喝着咖啡,不想和他說話。

  “其實生活也像是在喝咖啡,剛開始的時候的確很苦,但只要你細細回憶,卻發現有一種意想不到的感覺,也許這就是你需要的。”他沖我笑笑,然後也要了一杯咖啡,坐在了另一張桌子上。

  也許是我的冷漠讓他討厭了吧,不過我就是這樣一個人,我行我素。但他說的一番話卻深深印入了我的心中:生活?咖啡?是苦還是甜。

  小磨咖啡廳

  坐在相同的座位上,喝着同樣的咖啡,遇上了同樣的人。

  “小姐,又是你一個人阿!不介意我坐在你旁邊吧。”也許是他昨天的一番話讓我對他有一點好奇吧,我居然答應了他的要求。

  “今天你是不是又準備向我傳授你的生活論啊!我可沒有錢交學費哦!”可能連我自己也不會想到,我居然會對一個陌生人開玩笑,還是在心情極差的時候。

  “不簡單,還會開玩笑,看來我的生活論沒有白說哦!”他笑道。

  我也笑了笑,沒有說話,卻發現他一直大口的喝着咖啡。

  “這可不行哦!”我的突然發話把他着實嗆了一下,他驚奇地望着我,像是等着我發話,“今天讓我也來告訴你一些咖啡哲學吧。咖啡,要慢慢的喝,而不能像你一樣大口的喝,那樣會感覺很苦。但慢慢體味就不同了,在你的口中已經不再是苦了,而是一種甜。它是一種溫馨,一種回味。”說完,我慢慢地喝了一口。

  他沒有在說話,只是端起杯子細細地品嘗着,眼裡卻包含着從未有過的溫柔。

  我的家

  優終於回來了。不同的是,她換了一個髮型。

  “優。”我剛想開口說話,卻被優打斷了。

  “夕夕,什麼也別說,我知道你要說什麼。記得我曾經說過我不會和你爭嗎?”還沒等優說出下一句,我打斷了她,“優,不要說了,什麼爭不爭啊!”

  優拉住了我的手,示意我不要說下去了,“夕夕,我要告訴你。我之所以說不和你爭,是因為我把你當作我的朋友,一個不可缺少的朋友,我是不能離開你的。可是,這幾天我想了很久,我發覺我還是放不下卓凡。夕夕,你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優哭了,認識這麼久,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哭。

  “優,不要說這些了,卓凡是屬於你的,我知道他一直只是把我當成他的妹妹。而你,才是他喜歡的人,我和他是不可能的。優,相信我,我一定會好的。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找到真正喜歡的人。你知道,我也離不開你呀!”

  “夕夕!”優抱着我,哭了起來。

  我安慰着優,望向了窗外。卓凡,今天,我要和你說再見了。

您正在瀏覽: 斷線的風箏(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線的風箏(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