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斷線的風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線的風箏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斷線的風箏,永遠在天空飛翔着。——題記 

  【1】 

  小時候,我總是和她一起到田間去放風箏,看着五彩繽紛的風箏在藍天白雲下自由地飄飛,心兒也隨風箏不停地悸動。兒時的時候,放風箏純為一種童趣,把心中純真的夢想和憧憬託付給風箏,捎給蔚藍的天空,雪白的雲。 

  【2】 

  她,是瑩。瑩,齊耳短髮,一對彎彎的眉毛,一雙迷人的眼睛,一個秀美的鼻子,一張櫻桃似的美麗小嘴。她,是我在幼兒園時最好的朋友,因為我們倆是知己,所以很少吵架,天天在一起聊天、傾吐心語,這讓我們班的嬌嫉妒死了,因為那時,她剛來這個班級時,一個朋友也沒有,她愛打扮,十分妖艷,小心眼的,致使她一個朋友也沒有,見到我和瑩這麼好,她心中燃燒起熊熊烈火,憤懣不平。 

  【3】 

  有一次,我去辦公室找老師時,嬌趁機跑到瑩身邊去,說:“瑩,告訴你一個秘密,你不能告訴別人哦!”瑩點了點頭,嬌湊到瑩耳旁輕輕地說了幾句話,瑩的臉上出現一絲生氣的痕迹。當我回到教室時,瑩給我翻了個白眼,我很莫名其妙,瑩怎麼了,她好像生氣了?下課後,我連蹦帶跳地跑到瑩位置上去,說:“瑩,我來啦!”瑩假裝沒聽見我說的話,向坐在她後面的怡借橡皮,我此時一頭霧水,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問瑩:“瑩,怎麼了?你怎麼不回答我呀?”瑩抬起頭來,望着我,說道:“你自己心裡有數。”“啊?什麼?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少給我裝蒜,我真的是交錯了朋友,原來你是這種人,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長得到挺美的一個女孩子,居然心胸這麼狹窄。”“什麼,瑩,我心胸狹窄,瑩,你到底怎麼了?中邪了?”“你再說,馬上給我滾,絕交!”絕交!這兩個字好重,深深地刺痛了我脆弱的心,我哭了,頭也不回地跑回自己的位置上,淚水肆意地留了下來。 

  【4】 

  放學后,妮和我同路,瑩則和琳一起回去,妮對我說:“婷,我知道你很傷心,瑩變成這樣,是因為嬌從中作梗的。”“嬌?她幹什麼了?”妮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我。我聽后,心裡十分氣憤。瑩還蒙在鼓裡。嬌真是可惡! 

  第二天,我只有和妮在一起,瑩還在那看書,我那時想去說明原因,可嬌正好也要去找她,等到放學。放學后,我和妮一起去找瑩,瑩看了我,從我身邊走過,妮見了,把瑩拉到了老地方去,我也跟了過去,瑩對妮和我說:“你們想幹嘛?”“我想澄清事情的原因。”“真可笑,還想澄清事情的原因!”“是的,我想知道,那天嬌對你說些什麼?”“我憑什麼告訴你?”“瑩,我想說的是我不是像嬌所說的那樣子。”“那還是說的更猛嗎?”“沒有!”“那麼,嬌就是說了你在背後說我壞話,嫉妒她什麼的。”“什麼,我從來都沒有這樣說過。”“是的,婷沒有這樣說過。”“是嗎?你們兩個是串通好了的。”“絕對沒有,如果我有,你怎麼唾罵我都可以,身正不怕影子斜。”“是你說的,我去找嬌來。”說著,嬌就來了。“嬌,你說婷有沒有罵過我。”“有,絕對有!”“好,那你發誓。”我說道。嬌遲疑了片刻,始終不敢發誓。“心虛了吧?瑩,你看,證據確鑿。”妮得意的笑道。“婷,是我錯怪了你,對不起,婷,告訴你,我下周就要轉學了,周末,我們再放一次最後的風箏吧!”“嗯!好的!” 

  周末 

  “瑩,一起來吧!” 

  “好啊!來啦!” 

  我和她一起握着軸,兒時,和她經常一起放風箏,可如今,卻變得這麼生疏,不再那麼麻利地收線、轉軸。這時,風弱了,我轉軸的速度慢了,風箏在天空打轉了一下,就掉落在草坪上,我跑過去,拾起那墜落在草坪上的風箏,輕輕撫去那上面沾滿的塵土,心裡有股莫名的失落,心裡有點空曠,瑩要走了,友誼也要隨風飄走了,這時,風大了,風箏飛上天空,線斷了,瑩看着風箏對我說:“婷,我們的友誼就像這風箏,雖然斷了,但它一直在天空自由地飛翔着。 

  斷線的風箏,永遠在天空飛翔着,帶着一絲祝福飄向遠方。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斷線的風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線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