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就在我們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在我們身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年冬天,寒風呼呼的吹着,路上的行人只剩下稀少的幾個。而他們,卻一直都在。

  再過幾天便要開學了,媽媽早早就幫我聯繫好了補習班,又要開始我忙碌而又充實的日子了。外面的寒風拍打着窗戶,彷彿它也想進來享受一下家的溫暖。這麼冷的天,外面一定不會有三輪車了,我該怎麼去補習呢。早已做好徒步去的我,不時地埋怨着:別人就舒舒服服的躲在被窩看着電視,而我卻要獨自忍受寒風的吹襲。心也不禁冷了起來!

  我頭戴着羊毛帽,身穿足有15厘米厚的衣服,腳上穿着雪地靴。這才不情不願的出了門。走在路上,才發覺剛剛想的風那叫一個柔和。現在的風簡直要把我吹走了。不出我所料,街上的行人確實沒有幾個和我一樣發燒的。身子向前傾艱難的走着。突然鏗鏘有力的‘啪嗒啪嗒、嘰嘰’的聲音想起,我回頭一看,是一個早已年邁的老爺爺,他頭上也帶着一個帽子,但在我看來卻是那麼的不實用,因為那早已因為歲月的摧殘而破損的帽子沒有能力讓老爺爺感到溫暖,他努努嘴唇,說:“小妹妹,要坐車不,我算你便宜點,現在的讀書人真是太累了,還不如踩三輪來得快活。”我沒聽完便迫不及待的爬上車,雖然已經上車了,但還是感覺很冷,似乎跟剛才沒有變化。我們在車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老爺爺說:“以前的孩子讀書只為了一塊糖,現在的孩子讀書又為了什麼呢?”‘可能是為了過上好日子吧,您現在的生活肯定不好過吧,這麼冷的天還出來賺錢’我一句不痛不癢的話卻深深刺痛了老爺爺的心。他沉默了有一段時間后,說:“孩子,像我們這種年紀的人,小的時候吧,沒那個錢讀書啊,不像你們都有父母供着,以前的父母巴不得自己的兒女趕快出去幹活,增補家用呢,我現在不缺錢,我的孩子有能耐了,他每個月都會寄錢給我,只是在家的日子難熬啊,還不如現在呢。”說著,我看到老爺爺的背影在顫動,他可能在遺憾以前沒能讀書吧。看着心好酸……

  時間過得很快,可能我還沉浸在剛剛的思緒中,沒來得及反應。老爺爺轉過頭笑眯眯的對我說到了,下車后我要掏錢給老爺爺,但他拒絕了。他說:“孩子,我雖然沒能讀上書,但看着你們走進學校,我就彷彿自己也在學堂中,我已經很滿足了。再過幾年,科技都發達了,再也不用有我們這樣費力氣的交通工具了,哈哈,現在能幫就幫,孩子,你要好好讀書,帶着我這個不能實現的理想一起走向成功之路。”老爺爺的話溫暖了我的心,使我不再覺得寒冷,全身也變得有力量了。

  老爺爺這些話,一直伴隨着我走過初中這三年,今年就要畢業了,我將帶着老爺爺這個“不能實現的理想”一起飛翔,愛就在我們身邊陪伴着,只是我們沒有認真的去尋找。

  珠廈中學初三:肖鴻珊


您正在瀏覽: 愛就在我們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