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丁香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香花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丁香花開了。

  校園中僅有的兩棵丁香樹長在何老師門前。

  他請假已經兩個星期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來看他。說實在的,我和他的關係不太好,可能是因為常在他教的數學課上讀小說的緣故。

  輕輕推開虛掩的門,屋裡沒有人,狹小的房間很零亂。靠近窗戶的桌上堆放着許多書,我一眼就看見那本被他沒收的《飄》。記得那次被他發現上課看課外書之後,我故作鎮靜地望着他,而他也只是很平靜地望着我,一句責備的話都沒有,卻把書夾在胳膊上,仍繼續講課。

  我卻獃獃地坐了一節課……

  丁香花落了。

  老師窗外的地上落葉繽紛。我望着病中的老師,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們又換了一位數學老師。當我明白自己錯過了許多機會時,已經太晚了,人生的確有許多難以挽回的事。

  何老師還給了我那本被沒收的書,書面有兩句話:

  這樣的花期只有一次,這樣的人生只有一次,請珍惜生命!

  他的目光深沉地投視在遙遠的地方,像是在回憶許久前的一個夢,又像是在解一個未來生活的謎。而我呢,只是默默地想:不可以再沉溺下去了,應做些該做的事,只要有顆純真的心,所有的收穫都不會失去的!

您正在瀏覽: 丁香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