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丁香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香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定都知道著名歌曲《丁香花》吧?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在那悲傷的曲調後面,還有一個更凄美的故事。 

  我原本覺得《丁香花》只是一首略帶悲傷的歌,直到有一天,我看了某一期的《讀者》,才了解到《丁香花》背後的故事: 

  一個經過意外事故成了殘疾人的名叫“夢捷”的女孩,在網上遇到了一個網名叫“落雪飛花”的男孩,也就是後來《丁香花》的作者唐磊。夢捷被他的網名吸引住了,便讚歎道:“你的名字好有詩意!輕盈洒脫,寓意超絕!”唐磊問她:“為什麼?詩意在何處?寓意在何處?”而夢捷的回答讓他不得不佩服。從此,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因為夢捷最喜歡丁香花,所以夢捷的網名就叫“丁香”。可是唐磊哪會想到,丁香是一個病入膏肓的絕症患者。一天,丁香從網上告訴唐磊:“我想見見你。我現在在北京大學附屬醫院。”唐磊趕到醫院,看見丁香蒼白的臉,淚如雨下。當時,夢捷已經快不行了,死神就在這幾天降臨。一天,她對為正在策劃專輯而忙的焦頭爛額的唐磊說:“你不是為主打歌苦惱嗎?就定位在凄美上,借花懷人吧。”《丁香花》就這樣創作而成,並且錄製的很成功。可就在這首歌唱開了的時候,在一天深夜,夢捷匆匆地走了。 

  現在,當我再細細“品位”《丁香花》時,又理解到了更深的層次:《丁香花》就是為夢捷創作的呀。那一短令人難忘的友情,則深深的刻在了那跳躍的旋律上,那低沉的歌曲上,那蔚藍的天空里…… 

  以下是《丁香花》的歌詞,希望大家看了以後,能體會到什麼。 

丁香花  

你說你最愛丁香花 

因為你的名字就是它 

多麼憂鬱的花, 

多愁善感的人啊, 

當花兒枯萎的時候, 

當畫面定格的時候, 

多麼嬌嫩的花, 

卻躲不過風吹雨打, 

飄啊搖啊的一生, 

多少美麗編織的夢啊 

就這樣匆匆你走啦, 

留給我一生牽挂 

那墳前開滿鮮花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啊, 

你看那漫山遍野,你還覺得孤單嗎? 

你聽那有人在唱那首你最愛的歌謠啊, 

塵世間多少繁蕪,從此不必再牽挂. 

院子里栽滿丁香花,開滿紫色美麗的鮮花, 

我在這裡陪着她,一生一世保護她

您正在瀏覽: 丁香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