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丁香花的歲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香花的歲月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雁過無痕,歲月無聲,在飛逝的時光中,我想起了無能懦弱的她。

  在從前的從前,我和她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在她離開的一刻,我同情她。

  我和她在一起只有一年的時光,但一切都那麼充實。

  那一年,我一直是一個壞小孩,我拋下老師布置的作業,一溜煙跑到離家不遠的小溪旁,伴着潺潺的流水聲音,清脆的鳥叫聲,我舒舒服服躺在草地上,靜靜地進入夢鄉,任微風吹拂的小草和丁香花觸摸着我稚嫩的臉龐,顯得十分愜意。

  “喂,你在幹什麼?”一個天真而甜美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清夢,我不悅地睜開惺松的睡眼,沒好氣地對她低吼道:“你吵什麼?”那個小女孩臉上露出無辜的神情,怯怯的說道:“我……只是想問你在幹什麼嘛,你幹嘛發火?”我看看她的樣子,卻生不起氣來。

  再後來,我和她成了朋友,就因為那一段小插曲,我們每到雙休日,就一起來到溪邊,欣賞着垂柳依依,碧草蕩漾的美景,共同步入丁香花的世界,我和她都喜歡那一片丁香花!

  但好景永遠不會長久,那一次,徹底改變了我和她之的命運。

  那一次,她邀請我去她家玩,我愉快的應邀。她家在當時的社會環境,已經算是富家了,她的母親就像一位可望不可即的,尊貴而冷艷的貴夫人,讓我感覺毫無親切之感,甚至可以說是在蔑視我,我為了她,忍氣吞聲,那一天,我並不愉快。

  大概是我應邀后的1個月,她跑來找我,她的眼圈紅紅的,好像哭過,她抽泣着對我說:“姐姐,我……我要走……了。”這句話無疑對我來說是一個晴天霹靂,我頓時覺得好落寞,我無力地問:“為什麼?這是為什麼?”她看見我這樣,哭得更大聲了,她說:“對不起,是我媽媽……她不喜歡你,她說你是一個壞小孩,叫我不要和你在一起玩,所以,她要帶我去北京讀書。嗚……”她哭得好傷心,我忽然覺得她就像一個木偶,永遠被父母牽着的木偶,什麼事都不能自己作主,好笑,看來我註定不配擁有友情,她是我第一個交的朋友,她走了,我又是孤單一個人了。我背過身去,用手背悄悄拭去眼角的淚水,對她說:“你走吧,希望你快樂!”說完,我關上門,躲到屋子裡,無助的哭了,“你是個壞小孩,你是個壞小孩,你是個壞小孩……”這句話重複不斷的在我腦海浮現,窗外下起了淅淅瀝瀝的雨,難道天也在為我哭泣嗎?我一直哭到第二天的天明,天空中出現曙光,我開始明白這不是她的錯也不是我的錯,更不她媽媽的錯,錯的只是人生的無奈罷了。我擦乾淚水,重新振作,我為自己立下誓言:我要重生,我要成為一個好孩子。於是,我開始了新的生活。

  我又來到我和她初次見面的地方,那個地方不再如初美麗,丁香花已經落了。

  在我和她離別後,我在眾人眼裡成了一個好孩子,品學兼優的好孩子。那個懦弱、令我心碎的她只會跟着父母手中的線遊離在這個世界,我已不再眷戀她,而是對她的同情,無止境的同情。

  在她離去的一刻,我心中的丁香花已經落了,那片草地上的丁香花也落了,在凄冽的風雨中失去了她往日的光輝,失去了她往日的美麗,失去了她往日的生氣!

  丁香花凄美地落了……它的心事只是為了找到知己,不被牽移。

您正在瀏覽: 丁香花的歲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香花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