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春暖花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春暖花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等待的過程是漫長的,它是光陰荏苒的煎熬,而有了等待,才能欣賞到那春暖花開的美麗,因此,我願意等待! 

  ——題記 

  我從來都不喜歡談及“等待”這個詞語,因為它代表着離別,代表着思念的開始,但是,萬一不如意,則等待也就變成了永久的撕心裂肺的失望,即使等來了,也只能是萬物滄桑,朱顏已改。但是,但當我慢慢長大,了解到什麼是感動天地永遠孤獨等待,我似乎也開始默認了這個詞語。 

  蟬在炎炎夏日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聽的人覺得煩悶,無聊人士則還會氣呼呼的跑去將小小的蟬用一根小指頭彈掉,並用腳將它踩死至鞋底,其實孰不知他們是誤會了那蟬,導致原本就可悲的命運變的更可悲。蟬原非蟬,它只是一個小蛹,一直埋藏在地底,在經過了十七個四季更替的變幻,它才會如小草一樣鑽出土壤,這才成為我們所看到的蟬,然而,它一旦成為了蟬,就立刻在夏季無休止的叫喚,為的是“求偶”,“求偶”一成,便去“交配”,完成後,也只能無奈的等待死神的降臨,夏季一過,就成一死屍。如此可悲的命運,十七年的煎熬為的只是一季的傳宗接代,這同時也是又無可抉擇的宿命。也許,蟬也是心甘情願的,在它看來,十七個年頭只不過也是彈指一揮間,它既然選擇了等待,就要繼續下去。 

  琉璃,從複雜的鑄造到現世,又多少人為它痴迷,如果沒有非常用力的摔落,它絕對是可以永遠的完美無瑕的存在,如此本身純凈透明卻吸彩納華,這是翡翠、寶石等寶物永遠也比不上的,要是可以永遠這樣閃耀在世界上,那真是一大幸事,而事實卻不然。琉璃一旦在懂得的手心裡便會化為千百年等待的碎滅塵埃,那輕輕一瞬間的喀嚓聲,便只能是帶來無盡的沉痛,碎裂的塵埃也只能是分文不值。很多人都不理解,但是,這是琉璃心甘情願的,為了知音,它可以粉身碎骨,毫不猶豫。通靈性的琉璃幾千萬年的孤遇等待,只為求的一個懂得自己的人,可悲卻又美麗。 

  我不知道如何給“等待”一個時間的定義,我不知道等待究竟有多長,“等待”是一個未知數,也許是一會兒的功夫,也許是幾十年的春秋,或許是永久,但是我所知道的,卻是有了等待就會有一絲希望,如果一個人連等待的時間都沒有,那他也就不會實現夢想甚至是連有夢想的機會都沒有。 

  生活是一個空谷,當你向它吶喊的時候,總需要等一等,才能聽到綿長的迴音。我們碰到需要等待的事物很多,也許是每日如酒醉熏的黃昏,也許是風雨過後燦爛的彩虹,也許是凄美的落葉,也許是自己至愛的故鄉親人……明智的人懂得要去等待,等待過後方是萬里晴空。我不是明智的人,但是我願意去學會等待,因為至少我知道等待的過程雖孤寂,但是如果自己堅持了下去,去甘於忍受寂寞,那麼日久便會將力量積蓄,以求有朝一日的爆發。 

  今後的歲月需要經歷的風雪險難太多太多,如果某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遭遇到荊棘,即使它快將自己划的鮮血淋漓,也要等一等,也許等待過後,春天溫暖的氣息和百花盛開的芳香就在我的不經意間,盛裝降臨!

您正在瀏覽: 等待春暖花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