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枇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枇杷因為它的葉子酷似琵琶而得名,又名“蜜丸”、“琵琶果”,與櫻桃、梅子並稱“果中三友”。 

  枇杷是常綠小喬木,最高可達10米;枝上生有絨毛;葉子呈長圓形,邊緣有鋸齒,上表面呈綠色或棕色,較光滑;下表面被黃色絨毛覆蓋,主脈突出,葉柄極短。花朵是白色的,花序多而密,味道清香,花瓣內有絨毛,根部有爪。這枇杷花可不跟別的花一樣,它可是秋季開花夏季結果。枇杷果柔軟多汁,風味甘甜,肉質細膩,每年三四月份為盛果季節。 

  枇杷樹的適應能力強,在公園、庭院都可以種植。蘇州太湖及太湖島中的枇杷更是獨佳,由於冬日水氣霧氣多,使得冬日的枇杷花不受寒冷的傷害,所以年年碩果累累。 

  終於有一天,我有幸和父母來到太湖,觀賞這滿樹碩果的景象。只見那金黃果實在陽光照耀、綠樹掩映下,晶瑩飽滿,令人垂涎欲滴。 

  枇杷的美讓人心曠神怡,它們的作用也不少。 

  枇杷的樹榦木質堅韌,可供製作木梳、木棒等;葉和果可以入葯,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功效。總之,枇杷渾身上下都是寶。 

  哦,對了!枇杷還富含纖維素、果膠、胡蘿蔔素、蘋果酸、鐵、鈣及維生素A、B、C,具有保護視力、保持皮膚健康潤澤、促進兒童身體發育的作用,其中所含的維生素B17,還是防癌的營養素哩!真不愧是“果中之冠”啊! 

  枇杷樹形態很美,四季常青、枝繁葉茂,冬有香花、夏有佳果,每逢果期,綠葉金果交相輝映,煞是惹人喜愛,不失為綠化、美化、果化的優良品種。 

  我愛枇杷,更愛那些為了種植枇杷而辛勤勞動的果農們!

您正在瀏覽: 枇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