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童年的枇杷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枇杷果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住在一個老式的社區里,和一幫大我幾歲的男孩子們一起瘋。社區里有個小院,小院不大,但種滿了花花草草,還有幾株大樹,有桑樹、玉蘭樹、枇杷樹.….尤其是那枇杷樹,被社區里幾個退休在家的爺爺奶奶照顧得無微不至,一到秋天,樹上便結出許多黃澄澄的果子來,一個個都圓溜溜地,藏匿在樹葉下,不下幾十個!饞得我們老在旁邊咽口水。可是,那些爺爺奶奶們早就知道了我們的“居心”,他們在樹旁用竹子圍了一圈籬笆,籬笆不長,卻很牢實,怎麼搖也搖不垮,沒辦法,我們只好在這道籬笆外干瞪着眼,吃到那樹上的枇杷也只能是一種幻想了。 

  又是深秋,幾十個枇杷掛了滿滿一樹,它們挺着大大的將軍肚,風一吹,就微微的晃動着,彷彿我們一招手,它們就會“咕咚”一下掉進我們的懷裡。此情此境,令我們的“頭兒”再也忍不住了,他使勁兒咽了一下口水,朝着我們招招手,壓低聲音開始布置“任務”。我年齡最小,個子又矮,於是他就讓我去想辦法吸引大人們的注意力,好讓“采果小分隊”趕緊上樹摘果子。 

  “預備——”我清了清嗓子,“起”!“啊——啊!”我大聲地尖叫着,在小區不長的道路上來回奔跑着。那個坐在五樓搖椅上看着枇杷樹的老爺爺被我轉移了注意力伸着頭看發生了什麼事,不過他很快就發現有另外兩個孩子正偷偷摸摸地翻過籬笆,朝枇杷樹摸去………“都回去!”他不由得怒吼一句,把正在“表演”的我嚇了一跳,“采果小組”連忙連滾帶爬地逃出籬笆,“老大”做了個走的手勢,我們便趕在老爺爺的下一句吼聲降臨前作鳥獸散了。 

  但是果樹上鼓鼓的黃肚皮的誘惑遠遠超出了老爺爺吼聲的威力範圍,經過幾日的“潛伏偵察”,在我們確定老爺爺已經出門后,“采果小組”再次開始了行動。只見他們兩個猴子一般靈巧地爬上了樹,不一會兒,果子被一個一個地從樹上丟了下來,我們左右撲着,接住果子,在衣服上擦擦就大口大口地咬起來,鮮嫩的汁水立刻浸透了每一個味蕾,呀,真美!“好啊,你們又偷果子!”老爺爺憤怒的聲音卻偏偏在此刻響起,我們還來不及拭凈一臉的果糊糊,拔腿就跑…… 

  童年的枇杷果喲,我依舊記得它那鼓鼓的將軍肚和甜美的汁水,還記得每年秋天,風吹得枇杷果微微搖晃,我們站在樹下,彷彿只要一招手,它就會“咕咚”掉進我們的懷裡。” 鮮美的汁水滲透了每一個味蕾……..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枇杷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枇杷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