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在煙花出綻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在煙花出綻放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風徐徐,燈光輝煌,夜空灑下千里星光。綠光映亮了星夜,銀色的心愿隨着微微細風起舞。

  躺在靜謐的星光下,草地綿綿,遙遠的那片天空依然有着燦爛的夢。時間的流逝,帶走了青春的面容,但改變不了心中那份年輕的心。留在歲月里的足跡,在遠處的天空開出一片浪漫的月色。

  此夜,便是如此溫馨。

  手捧着青春的煙花,用微笑的火花點燃。煙花盛開的那一瞬間,世間剎那間輝煌燦爛,每一朵煙火如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五顏六色的煙花在夜幕中唱響靚麗,每一顆心都為它而顫抖。美麗,誘惑心想要去挽留。煙花的盛放那麼的短暫,這份美麗卻悲傷的燦爛讓人既想嚮往,又怕失去。火花雖然在自己的手中,但是自己卻不一定有點燃的機會。時間在流動,如花的歲月跟着花季一起凋落,而煙花,隨着青春的逝去而消失在未盛放的那天。

  在詩人的眼裡青春如歌、如夢、如花,但無論青春是什麼,它都會隨着時光而老去。曾經我一直不知道青春是什麼,我以為用相機拍攝、用文字記錄、用歌曲高唱就能夠挽住它行走的腳步。可是,我沒有想過,它是一束定時自燃的煙火,美麗和不美麗都不在我的掌控中,它只給了我“珍惜”或者“不珍惜”的選擇權。青春無法定格,只能用珍惜去詮釋心間那份無奈的失落。在青春的歌譜里,失去便是失去,得到卻不全是得到。

  青春里的故事,曾經就像那一束美麗的煙花,小巧玲瓏,外表簡單樸素。不曾用過真心去對待它,只因為它在自己的手中,掌控可以全由自我。只不過,在不在乎的瞬間,失去代替了所有的理所當然。煙花那麼美,我卻懷念煙雨朦朧的清秀,其實都是虛偽,只是誰真的用心去欣賞過生命。

  煙花,生命可歌可泣。當自己親手點起青春里最後一束煙花的時候,整個世界剎那間灑下了迷人的悲傷。淚水教人漸漸地長大,慢慢地看清這個世界,視野也日漸明亮。掛在天空那彎淡月,在烏雲的遮掩下本是可不露蹤跡,只因為煙花為美麗勇敢的犧牲而震驚。青春其實也是這束煙花,在它凋零的那刻惹出了我愧疚的眼淚。

  青春、美麗,全部都凋謝在無聲逝去的時光里。美麗的煙花沒有青春的香味,卻有着青春的身影。逝去,那麼輕易,那麼簡單,在且行且失去間一切都空餘一場虛幻的回憶。回憶里那些零碎的細節,也許就是煙花消失瞬間定格在腦海里的身影,很美,卻怎麼也抱不住。我在生活中,每天都說著珍惜,但是什麼也未曾真的擁有過。也許,真的要挽住青春最好的辦法莫過於認真欣賞,只有留心生活的每一秒,真心享受那每一分鐘,生命或者才真的能夠了無遺憾。

  煙花開了,青春謝了。清點一下回憶,看看留在你腦海里的美麗還有多少?記憶豐富不了人生,不點燃煙花也留不住青春,既然如此,何不認真看它洒脫地綻放呢?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韓?

您正在瀏覽: 青春在煙花出綻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在煙花出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