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枇杷樹葉與枇杷果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樹葉與枇杷果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枇杷樹葉與枇杷果果 標籤:枇杷樹作文 果果作文 枇杷作文 摘枇杷作文

枇杷樹葉與枇杷果果 

  桂林市逸夫小學 五(1)班 

  韋一 

  我們家院子里有一棵枇杷樹。我也不知道那棵樹多少歲了,應該很老很老了吧。 

  在我的記憶中,這棵樹的樹榦又粗又結實,並且每年在初夏的時候結果。不過,那時的果果還是青的,又酸又澀。直到臨近盛夏才能吃呢! 

  五月,初夏,很討人喜歡的季節。也就是在這時,枇杷果果把它那青溜溜的臉蛋露出來了。它對這整個世界都感到好奇,它不願被人們吃掉,所以想盡了一切辦法擺脫命運的束縛。 

  慢慢地,果果變得微黃了,滿樹稍黃的果果遠遠望去就像一個個矇著面紗的小姑娘。陣陣微風吹來,果果們隨風搖擺,婀娜多姿,越顯迷人。“你就是葉子?”果果問道。“是的。”葉子說,“嗨!我的命真苦!一到盛夏就要被吃掉了。”果果憂傷地說道。這回,葉子只是苦笑了一下,並沒有多說什麼。 

  枇杷的葉子具有很大的藥用價值。一天,一位醫生來到了這棵枇杷樹面前,摘了許多枇杷葉。其中就有和果果相依為命的那片葉子。“樹葉姐姐,樹葉姐姐,你不要走啊!”那即將成熟的枇杷果果哭喊道。“枇杷小妹,聽我說,能夠為人類服服務是我們的光榮,也是我們的使命!”葉子姐姐有所感悟地說。枇杷小妹含着淚水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盛夏很快就到了,滿樹的果果變得金黃透亮,十分誘人,讓人垂涎欲滴。一個淘氣的男孩爬上樹把枇杷果果摘了下來,剝皮就吃,“真香,真甜!真解渴!”男孩說道。枇杷果果聽到這話,十分欣慰。 

  它終於體會到葉子姐姐那些話的深意了。 

  (桂林市鷹騰作文供稿)

您正在瀏覽: 枇杷樹葉與枇杷果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樹葉與枇杷果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