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些,盛開在秋日裡的時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盛開在秋日裡的時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杯子里的透明液體,溢出滴在桌面。 

  瓶子里的那株茉莉,已經開始調謝。 

  大拇指不斷的敲着空格鍵,看着一個個文字,在空格之後,跳上屏幕,麻木得,不知所措。播放器里的歌,聽來聽去,還是同一種調調。旋轉木馬,看着楓葉飄落,還有那個下雨的秋天。 

  四季,快似閃電。九月的時候,這個秋天,終於來臨。當眼睜睜看着這片土地,從酷熱慢慢演變成涼爽的時候,我又在嘆息什麼。風起葉落,似乎,把秋天定格成了一種蕭條狀。當,楓葉紅透,枝葉凋零,當,白露為霜,只剩窗外殘柳在風中顫抖的時候,還會不會有人想起,上一個季節,上一場繁華,上一隻風箏努力掙脫束縛的無奈。 

  沒有人會懂,侯鳥遷徙的苦衷,沒有人會懂,季節變遷的沉重,更不會有人懂,在每一季到來之前的等待有多辛苦。我們只會背,大雁南飛,一會排成人字,一會排成一字。那些兒時因背錯而被老師打手心的文章,在經過多少個春夏秋冬后,竟然還能道出一二。慶幸。自己還能憶起兒時的一些故事。那時的操場,那時的夕陽,那時一群孩子的奔跑,還有響徹天空的歡笑。 

  如今,很多很多的關於兒時的記憶,已開始慢慢退色,直至模糊不清。偶爾,翻起那時的照片,才發現,物是人非。時鐘,在不停擺動,像腳步一樣,只不過,他沒有腳印。飛快,似眨眼瞬間,有些太模糊的事,竟也像發生在昨天。只是,片斷有些陳舊。 

  歲歲年年,我們在不停的成長,變老,死去。生命,也只不過是一趟列車,從始發站,到終點站。途中,或許,還會脫軌而行。怎麼選擇,在於自己。 

  黃昏蹲在初秋的天邊,用自己紅色的傷口畫著夕陽的涼幕,被擱淺的月光,睡疼了發黃的執着,我用柔情的目光滲入月色里,我希望你可以聞得到這月光的味道。心事印着咖啡樣的特別,我看見窗外綠色的落葉定位着怪異的弧度,在風裡詩化。那種無奈的綠色,再也無法堅貞到深秋,找着一些落魄的借口,將我的風景凋謝。 

  在無數個秋天,我踏遍荊棘,找尋失落的愛,無情的秋雨,早已沖刷了曾經的愛意,只留下雷聲的轟鳴,只留下子規鳥在傍晚時分,無助的悲啼。在心事的期盼中,相伴歲月,我的心和着身軀,慢慢老去,像大山中的老樹,只留下斑駁的軀幹,無奈的落葉。不知道來年的秋天,豐盈的果實會不會溢滿我的心底…… 

  空氣中,也有一些秋的氣息。我抓一把初秋以前的思念,疊成一隻小巧的千紙鶴,隨手,丟棄在這即將積滿落葉的小道上。也許,他會隨着風,漸行漸遠,遠到,思想都到不達的地方。 

  多年以後,我想我會拄着拐杖,蹣跚走在兩邊栽滿楓葉樹的小道上。亦或是坐着輪椅。而,樹葉,依舊會在風中飄飄洒洒,直到落地的剎那,才算完成它陪襯樹枝的偉大曆程。我在心裡告訴自己,等下一個秋天,我定會把那些紊亂不堪的過往,重新編織成一段華麗且動人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那些,盛開在秋日裡的時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盛開在秋日裡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