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小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成山,但我更喜歡把埠柳鎮也列在家鄉的範圍之中。因為,我的童年時光就是在埠柳的姥姥家度過的。

  姥姥家在埠柳鎮鄒家村,那裡有一條小河婉轉而下。連村子里頂老頂老的老爺爺們也不知道她是什麼時候有的。所以人們都叫她“老河”。嘻嘻,我還是喜歡叫她小河。小時候,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牽着姐姐的手,一起到小河邊踩水。那裡的水清清涼涼,在我眼中,就像是一條淡藍的絲巾。小河,是我童年的樂園。我最喜歡小河了。

  小河的四季都很美,就像四位可愛的姑娘。

  春天

  春天的時候,萬物復蘇。小河當然也不肯閑着,她用力撐破冰被子,又怕被人發現,就讓冰塊順着她的衣裳漂走。當一切“證據”銷聲匿跡的時候,她又歡快的跳起來,唱着輕快的歌。

  夏天

  到了夏天,小河就再也閑不住了。她四處奔跑,召喚着小青蛙、小魚來安家落戶。當小青蛙和小魚來了之後,她就更加興奮了。一會兒衝擊石頭,一會兒拍打岸邊的小草,一會兒又搔搔蝌蚪的痒痒,總也閑不住。有時還讓我們去河裡嬉戲、玩耍。河邊的柳樹看了,也笑得直點頭。

  秋天

  秋風送爽,迎來了收穫的季節。大家都開心的吃起了水果,迎接着豐收。但小河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可憐的她瘦了好多好多,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忙着收穫沒有時間理她而傷心吧。岸邊的楓樹也急了,眼淚伴着楓葉一起往下落。小河看着楓葉傷心,她也哭了,可就是沒人理她。

  冬天

  寒冷的西北風無情的掃着小河裸露的皮膚,疼的小河直打滾。雪花姐姐看了,實在不忍心,就召集了眾多夥伴一起落在小河身上,結成冰被子。呵呵,小河又笑了。

  在小河的上游有一座小橋,在橋的下方,有一摞大石頭。我最喜歡蹲在上面,看着石頭下面的小水池。這個水池很小很小,但裡面有許多小魚。別以為水池小魚就好抓,可沒那麼簡單。這裡的魚機靈得很咧,一不小心就會逃走。而且池底還有許多苔蘚,特別容易摔跤。這個水池雖然很小,但可以打水仗。起碼兩三個人是夠了。在這裡打水仗,一定會讓你渾身濕透,特別過癮。

  小河的水特別清涼。夏季大熱的天,只要在小河裡打一盆水,從頭淋到腳,保准暑氣全無。比吃雪糕、喝冰汽水都好使。

  家鄉的小河,是家鄉普普通通的一個小齒輪。她默默無聞的為家鄉服務,她不渴望回報,這種不求回報,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家鄉,是一個美麗的花壇。各種花朵爭先開放,為這個大花壇奉獻出自己的美麗。

  “家”是避風的港灣;“鄉”是一個大社會;“家鄉”是社會上的大家庭。

  讓我們每個人都出一份力,把我們的家鄉建設得更美好。

   山東省榮成市第二十八中學初二 劉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