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落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落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等待落葉 

 葉下斜陽照水,卷輕浪、沉沉千里。 

 古屋寒窗底,聽幾片、井桐飛墜。 

  ---題記 

 夢到了落葉,那是大地的召喚,歸根的感慨。 

 等待落葉,等待秋的聲音…… 

 夕陽的餘暉落到了窗上,亦帶來了秋的氣息,那是一種怎樣的味兒呀?說不出的感傷,道不出的惆悵。是我心中那份思念嗎? 

 記憶中的故鄉是暗色的,透着秋葉的微訊兒,欲將我的心悄悄地佔滿呦。喜歡讓她看着我撒嬌,看着我一點一點地長大。也喜歡在屋上等待秋風送來的果穗兒的清香,農民臉上的喜悅,望着遠處若隱若現的田野,我就這樣安靜的入睡…… 

 記得奶奶的圍裙,是的,奶奶每每帶着這條圍裙走進廚房生火做飯,或給我蒸一大碗雞蛋,或是蒸幾個大饅頭,白麵包子,下餃子,做油餅。於是,我總是圍着奶奶轉,拉着系在奶奶身後的圍裙帶子,吵着要烤山芋吃。也是每每的,奶奶變戲法似的,從口袋裡摸出塊糖,或是個雞蛋。把我安置在葡萄架上的鞦韆上,又去忙活了。 

 爺爺總是在傍晚時分,披着夕陽的餘暉回來的,扛着被他那雙大手磨滑了的鋤頭。這時,若看到我在鞦韆上睡著了,便將我輕輕抱到床上,讓我好好睡着。我若醒着,便給我個瓜,讓我洗洗分着吃。‘爺爺最大塊,奶奶大塊,我小塊……’每每這樣說著,一雙大手就拿走了最小塊,將那大塊留給了他最摯愛的小孫女…… 

 秋葉給了我一個溫暖的童年,一個甜蜜的夢,但童年已至,夢已結束。我知道,本屬於我的童年早已死在那個秋天了。現在,留給我的,只不過是過去的記憶,回憶的淚水罷了。 

 葉落下,淚落下…… 

 秋,是暗色的,蕭索,無耐。 

 葉,是黃色的,死寂,無聲落下。 

 故鄉,我心中的一方凈土,給予我向前的動力,她的愛我懂,他們的愛我銘記於心。 

 等待落葉,等待心中那一份不能言說的愛。 

 落葉歸根,思念將化為那一片片隨風飄散的落葉,上面我用淚與血寫着思鄉情愁,飄回故園,尋找夢的結局,笑的開始。 

 等待落葉,等待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等待落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