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楓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有的事物能夠給人一生的啟迪。縱然,它只是一片小小的楓葉……

  天陰沉沉的,似乎要下一場大雨。亞熱帶的深秋也不過如此。路上的行人屈指可數,都是急急忙忙往家裡趕的,臉上沒有絲毫想停下來的表情。即使是下午六點,汽車也必須要打開大燈才能行駛。偶爾路邊站立的幾顆行道樹,也都無精打采地站立着。

  “叮鈴鈴……”一陣急促的鈴聲響了起來,我們放學了。同學們在路上有說有笑的,而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反倒是有些想哭的感覺。在班上數學成績一向很好的我,這次數學考試居然連90分都沒上。老師的眼睛里透露出了疑問的目光,同學們的眼裡也寫滿了詫異和驚訝。我表面上強作歡顏,勉強微笑着向老師說了聲謝謝,拿下了試卷就頭也不回地走到了課桌上,死死的盯着這個89分。“你究竟是怎麼了?怎麼才考這麼點成績,你對得起老師和家長的期望和希冀嗎……”一節課,40分鐘,我卻覺得像過了幾年似的,特別的漫長,特別的遙遠。

  “文,一起走吧!”杭笑着向我打着招呼。看着杭手中96分的試卷,我的心中湧起了一種莫名的嫉妒。“算了吧,杭哥,你先走吧,我還有點事。”我輕聲回答道。“那好吧,我先走了。”杭蹦蹦跳跳地走出了學校。

  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巡視了四周,周圍已經沒有幾個同學了,天還是那麼的陰沉。回想起當初剛剛進入初中的時候,幾乎每一次我都能取得令自己滿意的分數,像杭一樣蹦蹦跳跳地、嘴裡哼着羽泉的《奔跑》往家裡跑。可是如今,我該怎麼辦?我埋下了高傲的頭,盯着手中那刺眼的89分,一滴溫熱的有些發燙的液體滑落了下來,一直劃到了我的胸口。風中參雜着一份苦澀的味道,滲透着雷電的哀傷和雨水的感慨。我沒有說話,只是任由眼淚從眼中奪眶而出,劃過我的有些消瘦的臉龐,一直劃到我的胸口,邁着有些遲鈍的步伐向一個既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地方——家走去。

  此時,陰沉的天空下起了小雨,隨着風擊打在我的身上,有些許尖銳和鑽心的疼痛。我仍然沒有說話,任憑雨水刮到我的臉上,留下一道道有些輕蔑的水痕。好像他們也在嘲笑我:“你不是很趾高氣揚嗎?你不是很牛嗎?怎麼這一回才考了這麼點分數啊?你對得起你的父母和老師嗎……”我依舊保持着死一般沉默,默默的向前走着,臉上掛着的,仍然是那一顆顆溫熱的有些發燙的淚珠。

  陰沉的天空下起了更大的雨,颳起了更大的風,樹枝和電線在風中哼起了有些嘶啞的歌謠,蒼白而無力,沒有帶傘的我此時已經是舉步維艱。沒辦法,我只好飛快地跑到一棵大樹下面避雨。此時,風中的寒雨已經和我臉上的淚珠混在了一起,掉落到口中,有幾分咸澀,但更多的卻是苦楚。我再也忍不住了,一個人坐在大樹下放聲地大哭了起來。這也許是我進入初中以來第一次這麼悲傷地哭吧!

  大樹仍然唱着嘶啞的歌,一片楓葉飄飄悠悠的落了下來,掉在了被雨水洗凈的地上,激起了一陣陣微弱的漣漪。它很紅,就像沙漠中的烈日一樣,縱橫交錯的葉脈上還殘留着昨天的綠色、昔日的崢嶸、往日的青春。我撿起了楓葉,仔細的端詳了起來,苦笑了一聲:“朋友,你也有光輝的昨天吧!怎麼也落得這個下場?我們真是同病相憐啊!”此時,又一滴溫熱的有些發燙的淚珠劃了下來,靜悄悄的,融化在了陰沉的寂靜中。

  天空中仍然浸泡着陰沉和悲傷,雨也越來越密,像銀針一般密密的扎在地上,消逝在了霧蒙蒙的空氣中,偶爾飛馳而過的汽車也不耐煩地想起了令人厭煩的笛聲,一陣飛濺的水聲響起。我仍然在大樹下,孤獨的流着滾燙的眼淚。忽然,楓葉從我的手中滑落了,仍然像它掉落在地上那樣飄飄悠悠的落了下來。然而,我卻從這裡面發現新的東西。是啊!那是陽光和光明!是自信和樂觀!楓葉反射着火一樣的熱情,好像一雙自信的眼睛在盯着我。不錯,即使楓葉這一季凋謝了,化作了一?g泥土,但它為下一季的樹葉提供了養料,讓它的下一代更加富有生機、更加美麗,它自己也獲得了新生,重現了上一季的崢嶸與輝煌,豈不樂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的詩句還在耳邊浮現,“山從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仍在心中迴響着餘音。再望望楓葉,它仍然安靜地躺在地上,反射着火一樣的熱情。

  此時,心中忽然有所感悟。對啊!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坎坷和曲折。有時我們行走在柏油馬路上,感受着順境的平坦和寬闊;有時我們又在崎嶇的羊腸小道上穿行,抱怨着生命的泥濘和坎坷。但是,我們只要無怨無悔的走下去,去達成人生的使命,並為之奮鬥終身,讓拼搏的汗水和奮鬥的眼淚灑在我們的臉上。當我們行將就木的時候,回首自己走過的一生,短短的數十載,我們也不會抱有任何的遺憾與缺失離去。就如同這片楓葉一樣,在未來,讓我們的輝煌延續!

  此刻,天仍然是陰沉沉的,雨越下越大,風也越刮越大。但是,在我的心中,一種莫名的快樂和成就已經沉澱了下來,陽光和快樂灑滿了我心中的每一個角落。“隨風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閃電的力量……”《奔跑》也在耳邊迴響了起來。我拾起了這一片帶給了我自信和滿足的楓葉,冒着疾風和大雨,飛快地向家跑去……

  四川省宜賓市第八中學初三:王凱文

您正在瀏覽: 楓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