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裡 

  油菜花田一望無際,背景是漂浮着絲絲縷縷白雲且因高遠而顯得深不可測的天空。十字形的花瓣簇擁着,形成一朵朵質樸得不可思議的小花。這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花朵,卻也能在金色的陽光下流光溢彩,散發出醉人的魅力。 

  我漫步在曠闊的田野,走過蜿蜒的田埂。看到了一望無際的油菜花,花海里蜂蝶相戲,花香醉人。春風吹來,金浪翻滾,波連雲涌。在這花海里,我看見一株油菜花,根露出來,眼看要倒了,但還水靈靈的,開着金黃的花。和其他花兒一同,在陽光下歡笑,在春風中舞蹈——它也摯愛這溫暖的春陽罷? 

  春那溫暖的陽光是最使人惦念的。不像夏日的毒辣,不似嚴冬的慘白。那是一種跳躍的金色光芒,是一種別樣的青春活力。 

  金色的油菜花海中,孩子純真的笑,在陽光的折射下,在花朵的映襯下,迸射出耀眼的光芒,藉著以太的翅膀,猶如自由的精靈,在這陽光下,在這花海中,翩翩起舞。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裡,油菜花,開了。 

  我對那株根部裸露的油菜花卻不可名狀地記憶深刻,它現在還好吧?我總忘不掉這樣一個情景:在貧瘠的土壤里,一株油菜花,根裸露着,蜷曲着。花桿沒有了支撐,無力地向下壓着。而它的花,卻迎着春陽,綻放着燦爛的笑臉。金燦燦,黃澄澄。在春風中搖曳生姿;跳躍,搖擺,猶如印度卡拉瑪姐妹的舞蹈,輕雲般慢移,旋風般疾轉,舞蹈出詩句里的離合悲歡。 

  我看到了一個美麗的生命絢爛的綻放。卻正如某一時刻的某個人,如同一個嬰兒,看到了朝陽下一朵耀眼的紅蓮,深林中一隻旋舞的孔雀,想叫出心中的驚喜,但是除了咿啞之外,找不到任何合適的語言。

  

  我無法形容心中的感動——“風雨摧園蔬,根出莖半死。昂首猶作花,誓結豐碩子!”人總會經歷挫折和失敗,若一蹶不振便可能從此沒落。而油菜花,即使根部裸露了,要死了。仍開着水靈靈的花,迎着太陽,歡笑着立下必將接碩果的誓言。面對困境,要的便是這樣一種充滿希望的昂揚鬥志。 

  我想到了剛過去的那個“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冬天,我想到了那千萬顆渴望着與親人團聚的心,我想到了那擺滿美味佳肴的桌子前空空的座位——老母親微笑着,兒子去搶修電路了。她知道,電路修好了,更多的母親便不用像她一樣守着空桌子等着孩子回家了。 

  那是五十年一遇的雪災,但是我們走過來了,而且看到了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不是嗎? 

  沒有人會一帆風順地走到頭。遭遇逆境是不可避免的。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再也無路可走了,然而卻發現這死路正是通往另一條光明大路的起點。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裡,讓我們做一株盛開的油菜花。

您正在瀏覽: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