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牡丹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來就沒有這樣想過,今天會以這種我從來都不欣賞的方式;來看待那過去的十七年白紙歲月;如果我手裡捧着一株曼珠沙華,那或許它早已褪掉它那最後一縷芳香。

  每當我悲傷極痛,愁緒徘徊;枯燥皈依,心緒愁極。我都會看着那漫天白雲,那蔚藍藍天。

  即使天空是沒有顏色的,但我也願意流着淚;看着那天,直到眼睛模糊,直到再次清晰;看清楚從模糊到清晰新的整個過程。

  一縷芬芳展現一縷妖嬈,一縷妖嬈展現一束光輝;它靜靜的低下它那高貴的頭顱,彷彿時間的黯然在它身邊凝視,它把生命里的鮮艷灑滿了活氣,變做了一道榮光擱置在了烏雲頂端。

  我輕輕的觸碰這柔順的髮絲,像溪水的清澈緩緩滑過指尖,流淌在掌心。

  頭頂着大雨傾盆,手裡握着絕世紅顏,我似一個遊客就這樣被其精湛的雕琢所牽引,難怪我深入迷局而無法自拔,原來其本身就是一道榮譽,一個榮輝!

  我被眼裡的景緻所打動,深入到了靈魂,深入到了殘破。我突然將其放下因為其艷麗將我的罪惡之心所蠱惑,使我迷失在了黑暗的深淵。

  “我並不能重新拾起這株牡丹”我的心裡好難受,反覆重蹈着這句話,害怕無法控制那蕩漾的波濤,再次跌入渾水,跌入峽谷,落進深淵。

  我閉上雙眸,淡淡的液體從眼狹中流澈……

  其實人的一生就想這牡丹一樣,清晨是白色的;中午時就變做了青色,到了夜間蛻變就變成了紅色。

  牡丹就是那花中的靈魂,永遠的花中之王。它本身是如此高貴,聖潔而又不可侵犯;但為何人類最終會墮落成自私殘暴和貪婪?

  人本身是善良的就像南宋《三字經》里寫道的“人之初,性本善”一樣,但之所最終會淪為腥紅,殘暴,自私,貪婪,全在於他們被那紅色牡丹花所吸引。

  那殘暴自私,貪慾與腐朽他們將自己本來僅有的善良全部化作了金錢的奴隸,就這樣一無所有的他們,乞討又不得,所以就將心全部牽挂到了那晚間的紅色。

  就這樣邪惡的心一遍遍侵蝕着人類那脆弱的靈魂,到了最後。

  白牡丹被罪惡渲染成了腥紅。

  終於,也隨着那灰艾的晚霞,澎湃潮落,最後那一縷靈魂……被蠱惑迷離。

  看着底下的那株牡丹我心理產生了一種緊兮,枯燥的心彷彿遇到烈火般的燃燒,甚至也逐漸昏迷。

  我劇烈的震跺,搖晃着腦子,希望從迷醉中出醒,擺脫這種荊棘這種繩枷。

  於是,我抓起了那微不足道的幼苗,急速向出口跑去。

  一道刺眼奪目的光芒將我從沉睡中驚醒,凝視着四周的環境,細看原來是清晨。

  又看了看手中緊攥着的幼苗。

  還好,是白牡丹。

  大連市十四中學初三:皇熙茜

您正在瀏覽: 牡丹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