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鋒在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心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活我心中

  雷鋒,多熟悉的名字,在學校的課堂上,在電視里,幾乎處處都可聽到雷鋒的名字。雷鋒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卻做了無數次好事。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於1963年3月5日親筆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他以甘當“螺絲釘”的精神,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他在日記中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有一次,他因公出差,從大連到撫順的火車上,雷鋒主動把自已的座位讓給他人,幫人倒開水、抱小孩,在車廂里打掃衛生,當起了“義務乘務員。”雷鋒在回連隊的途中,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着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邁着,雷鋒走上前去問道:“大娘,您到哪去?”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用手扶着老人說:“走,大娘,我送您到撫順。”老人感動極了,一口一個好孩子地誇。她說:“同志,你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雷鋒說:“我叫共產黨員,就住在中國!”雷鋒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這全世界,啊!雷鋒您真偉大,您給我們留下了光榮的歷史。同學們讓我們唱起雷鋒之歌吧!

  其實我們小學生也有新時代的“活雷鋒”

  5。12汶川大地震的時候,我們小學生也沒少幫忙,一位小學生在早上捐了5元錢,過了中午又捐了100元的零錢,捐款人員問他為什麼捐這麼多,小學生回答:“因為這些遇難的人民需要幫助,我早上把吃早飯的錢都捐了,下午,我回家有在存錢罐里拿了100元的零錢。”捐款的人員說;“謝謝了”小學生說;“不用客氣”。

  其實我們生活中還有很多“活雷鋒”同學們,讓我們把雷鋒精神傳揚下去吧!

  初二:賈欣然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