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游北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北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游北海 

  王軒宇 

  從景山前街向西,我們便來到了風景美麗的北海。 

  進了北海公園大門,首先看到的是碧波蕩漾的北海水面。北海也叫太液池,為了與明、清兩朝新開浚的中海、南海相區分,被稱之為北海。 

  北海水面寬闊,水的面積佔全園的一半以上,全園布局以瓊花島為中心,沿湖四周建有殿閣亭台,其間景物,疏落合度,變化無窮。瓊花島南邊的永安寺依山而建,巍峨的白塔高聳天空,佛輪殿、普安殿層層升高,小島四面有石階曲徑通向山顛。 

  整個瓊島樹蔭覆蓋,碧綠水面蔚為壯觀。我們過永安橋來到瓊島上,遊覽過永安寺,沿着石階路登上了山頂,來到山頂上的白塔前。白塔是園內最突出的建築。是座喇嘛塔,通高35•9米,塔身呈寶瓶形,下面為高大的磚石基座,塔座為折角式須彌座,塔身上部為兩層銅質傘蓋,邊沿懸挂銅鐘十四個,最上的為鎏金寶珠塔剎。塔南有硫璃小閣一座,名為善因殿。 

  站在小島的高端四處眺望,湖光山色盡收眼底,殿閣亭榭交相輝映,山石之間,崖洞幽邃,富有曲徑通幽之趣。 

  北海沿岸建築,東岸有環湖小山,山上樹木蔥鬱,繁花似錦。依山而建的畫舫齋,山石環繞的濠?W澗,小橋流水,曲徑蜿蜒,山道通幽,池水迴轉,顯得十分幽靜別緻。 

  北岸安靜幽雅的靜心齋,迴廊曲折有序,假山別有洞天;著名的九龍壁,色彩絢麗,形象逼真。五龍亭、小西天、天王殿等,臨水而建,各依地勢彼此呼應。 

  北海園林是我國古代園景的傑作,它在布局上特別追求“意旨”,從意旨中產生意境,從而賦予園景以內在的寓意,為景物創造耐人尋味的藝術魅力。 

  北海美麗的景色,真是讓人流連忘返,已經的傍晚七點多鐘了,我們才離開北海回到招待所,結束了一天的遊覽。 

————————————————————————————— 

作者所在學校:渭南市臨渭區育紅初級中學 初一•十班 

作者通信地址:渭南市勝利大街105號

  郵編:714000

您正在瀏覽: 游北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北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