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包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包容”有寬容,大度,不計較,有氣量的意思。處在一個魚龍混珠的社會中,如果不能存有一顆包容之心,必有難免遇事煩惱,見人耿耿了,然此煩惱,此耿耿,於事無補,於已無益。如果大度能容天下事,宰相肚裡能撐船“容得幾個小人,耐得幾樁逆事,過後頗覺心胸開豁,眉目清楊。”

  擁有一顆包容之心還在於化解矛盾,消弭爭端,從而做得成事。學校要搞文學競賽,同學於燦就找文筆好的水心幫忙,騙水心說是周記,老師要檢查,希望水心用心幫她寫一篇。水心信以為真,連夜寫了一篇文章,早上交給於燦。幾天後,廣播上播出了水心寫的《宿舍鐵事》,但是作者卻成了於燦。面對這件事,水心坦然一笑說:“於燦忙前忙后投稿挺辛苦的,我們應該祝賀她!此刻的水心笑容滿面,站在門口的於燦見此情景,走上前來,剛要開口,水心伸出手說:“祝賀你,以後繼續努力。”頓時二人相擁。此後成了無所不談的知心好友。

  如果心胸狹窄,氣量狹小的人則不然。古時有位王爺,因被最好的朋友出賣,誣陷成貪官,被皇帝貶為庶民,氣血攻心,不治而亡。哎!又一條人命啊,我們只能搖頭為之惋惜。

  人生在世,大度一些,容別人所不容,笑一笑,其實也就沒什麼大不了。處處能容,事事看破,自當不憂不擔。

  嘻!都有點看破紅塵了。

  實驗中學初三:李

您正在瀏覽: 包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