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黑天鵝紫水晶》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黑天鵝紫水晶》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黑天鵝紫水晶

  《黑天鵝紫水晶》這本書講述了動物學家約翰·威廉斯在六月份趕赴澳大利亞拍攝動物,沒想到剛剛到這兒就遇到了歐洲人以為已經滅絕的動物——袋狼,這隻袋狼吃掉了黑天鵝紫水晶的丈夫,約翰本想拍攝這張千年難得一遇的照片,卻因黑天鵝紫水晶對他細膩的感情和那份偉大的母愛而停滯不前,漸漸地,約翰就擔當起了身為黑天鵝丈夫的艱巨任務,發生了一系列的感人故事……

  沈石溪用最精彩的描寫,將動物界無情的掠殺,動物之間,動物與人之間微妙的感情表現的淋漓盡致。

  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就是當澳洲蜥入侵妄圖將那五個剛出生還站不穩的雛鵝變為自己的美食時,紫水晶表現出來的臨危不懼,和保護自己子女的那份愛。

  澳洲蜥入侵時,紫水晶沒有着急逃跑,因為她只要一離開,身下的五隻雛鵝就無處可逃,成為澳洲蜥的美食;當澳洲蜥在紫水晶背上撕咬,並且咬掉雌天鵝的婚羽時,他更沒有離開,更沒有逃跑,而是堅定地守護着他的子女。

  我很欣賞紫水晶——這位偉大的母親。婚羽,也許大家並不熟悉。它是雌天鵝結過婚的象徵,雌天鵝每天清早都會細細梳理這片羽毛。婚羽十分茂密,它像一朵綻開的墨菊,曲曲卷卷,美輪美奐,暗香浮動,是成熟的標誌,美麗的象徵;可紫水晶沒有理會兇殘的澳洲蜥撕咬她最珍貴的婚羽。也許,在紫水晶的心中,一直有這樣的想法:我的夫君已經死了,我不能讓我的子女受到殘殺,區區的羽毛算什麼!

  自然界有生存,就有死亡;有希望,就有絕望;有危險,就會有母親的保護。紫水晶的愛,跨越了自然界中的種種危險與磨難,即使危險就在身邊,紫水晶最終用自己的身軀保護了自己的子女,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上海普陀區華師大四附中初二:晴嵐

您正在瀏覽: 讀《黑天鵝紫水晶》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黑天鵝紫水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