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寶島-台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島-台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相思樹下望台灣,長夜夢魂憑往還, 問君幾時返故土,骨肉何日得團圓。

  這真是字字相思苦,句句盼團圓吶。久別的寶島台灣,你可知祖國母親那顆思兒歸來的迫切的心嗎?

  目光如水,萬籟俱寂。

  祖國媽媽依欄遠眺,為遠方孤單的你而執著地守望,滿天寒星,是不是你深情的雙眼?蕭蕭落葉,是不是你漂泊的靈魂?

  茫茫海域,浪高風狂,一路上可有人噓寒問暖?潮起潮落,濤聲陣陣,是不是你剪不斷的鄉愁……

  這母子之情,車怎能載,斗怎能量?!

  曾記否,自從那天——17世紀初,心懷嫉妒的荷蘭派軍艦幾次偷襲你,入侵你,強行從祖國母親那溫暖的懷抱把你給活生生擄走了,從此大海兩邊,只可遙望,無法傾訴。你可知母親無限悲傷,掛着一大串一大串淚珠的面容,一直深深地印在她的心坎上。半個多世紀來,多少回依稀夢見你,幾代人等待你,彼此深沉的眷戀,是沉默和懷念的種子。

  夢中,那年年繁花,歲歲煙柳,是否已遮斷你的歸途?心中,那點點溫馨,片片承諾,是不是你漂泊的港灣?

  身在異鄉的遊子啊!你可知道,那阿里山,日月潭,深深地刻印在祖國媽媽那深沉的心田;浪跡天涯的孩子啊!媽媽知道,你孤獨,彷徨,盼望早日回歸,叫聲“媽媽”!

  難道說,半個世紀的相思,縫合不了兩岸割裂的傷口嗎?不,亞歷山大紀念柱的尖頂也在仰望我們,這裡有一個溫暖的家,為何在他人檐下棲息,歸來吧!久別了的寶島台灣,回來看看家中那日夜思念你的母親吧!

  歸來吧,寶島台灣!不管夢中是否依舊落花紛紛,不管歸途是否依舊關山重重……難道你不見那相思樹上早已血跡斑斑,難道你不見那三生石上早已鐫刻着“骨肉團圓……

  歸來吧,寶島台灣!

  讓海峽兩岸同唱一首回歸,促進祖國統一,骨肉團圓的這一天早日到來!

您正在瀏覽: 寶島-台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島-台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