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州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州之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梅州,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這兒的人都是北方遷過來的,當要做戶口簿時,因太複雜,所以統稱“客籍人”。在客家人的辛勤勞動下,梅州已是輝煌燦爛的一顆明珠了。

  我已是第二次來到梅州,對這座老城卻沒什麼特別的印象,現在給大家講幾個旅途的故事,供大家品品。

  一、導遊與領導

  帶我們的導遊是一個年輕的導遊,一路上給我們講了許多關於梅州的故事,為了讓我們不暈車而唱歌逗我們,還告訴我們哪裡的東西貴不可隨意買等等。我心想:這導遊好,給我們碰上了。

  她講了一會兒,就開始分旅遊團的帽子。由於開始時安排不是很恰當,所以帽子並不夠。她顯然十分着急,於是向我們保證下車后在給我們發,現有的先發。其實也只是差一兩個而已。

  我和姐姐坐在倒數第二排,後面坐的是三個領導。她到我們旁只剩三頂,她見到三個領導,連忙從我們旁邊掠過去,連一眼也沒看我門一眼,畢恭畢敬地向領導獻殷勤,一句“領導好”,肉麻得可以嚇死蚊子。

  “先給孩子吧。”其中一個領導說。哼,這領導好!

  “不用了,孩子怕什麼?”導遊說。我氣得快炸了看她那一拽一拽的,眉眼間有幾分陰險。

  “呵呵,呵呵……”那個領導就伸手拿了帽子。好個虛偽的領導啊!

  二、服務員

  我們一路玩了很多地方,什麼雁南飛啊,葉劍英故居啊,玩得大家都很累。午飯時間到了,我們便來到一個飯館吃午飯。

  我們一起去的有一百多人,分成十幾桌,每桌十人。我和姐姐媽媽比較慢,上去時與三個老師坐在一塊。

  這是個很低級的餐廳,這兒的服務員沒有制服,也沒有優美的上菜姿勢,就連好的態度也沒有,把飯往桌上一放,“當”的一聲,分外刺耳。客人們要點牙籤或紙,只能自己去拿,向他們要,回敬的只是瞥一眼。

  我的肚子很餓,那些服務員只上了白米飯,別的桌子卻已上了好幾道菜了。這時,校長過來與我們這一桌的一個男老師敬酒,順便坐下來聊天。此時,那些服務員紛紛送菜過來畢恭畢敬,那難得的笑臉真令人吃驚,給校長遞碗筷時,溫柔的弧線,把碗筷擺得整整齊齊,最後還遞上牙籤和紙。我在一旁看得快受不了了。

  看來,這個世界的人是各種各樣的,我們還須多加認識。可謂: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您正在瀏覽: 梅州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州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