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遊戲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戲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場遊戲,遊戲就該講究規則。亂規者理應逐出遊戲。

  ——題記

  植物生長,應是先種於土壤后發芽成長,成長需添加營養,提供環境,方可長成。這是自然規律,亦為遊戲規則。有一老兒逆其道而行,不給予營養,至心於上拔,違犯規則,終嘗惡果,使其苗皆死,乃“拔苗助長,適得其反”也。

  太陽的光芒總有烏雲遮擋,美麗的花兒總會被暴雨摧殘,究起原由,乃相生相剋,此亦為規則,光芒若沒有烏雲遮擋,還不熱煞了大地。花兒若沒有暴雨摧殘,怎能教人記住她的美麗。

  人的出生也是一種規則,只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所承受的規則亦會成正比上升。當會說話了,要講究語言規則,不能再指着爸爸喊“媽媽”;當會走路了,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不能再四處亂竄;當會認字了,就要去學校,認識更多的字;當小學念完了,要升到中學,中學讀完了,再往上升,這是不變的規則。

  有些人卻打着規則的旗號到處散播自己的思想,往往會激發許多所謂“不守規則”的人,他們不願用別人的思想而禁錮自己的思想,於是就有了“打破陳規”。這些人的遊戲總是玩的比別人好……

  有個故事是這樣說的:一頭小母豬生活在一個豬圈裡,卻總是嚮往外面的世界,可謂‘人在曹營心在漢’,其它小豬勸她不要胡思亂想,凡是按規矩而行,既為豬,諸行當以豬而為之,可她不聽。一天,她實在忍不住了,大聲嚷嚷道:‘我要出去,’沒有任何回應,她不甘心,趴下來開始想辦法。當餵豬的人來了,把食物倒入了槽內,同伴們都擠了上去,留給她的只是幾個肥油油的屁股,她沒上前去爭,只是望着他們,若有所思。

  第二天,豬圈裡少了一頭豬。原來那圍困自己半輩子的柵欄竟是個虛掩的門。小母豬終於來到自己嚮往已久的世界了,同伴們卻依然如此,但只聽後面傳來了——“賣豬肉羅”。

  生命是場遊戲,遊戲就該有規則。亂規者理應被逐出遊戲,但要看清是一個什麼樣的規則……

您正在瀏覽: 遊戲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戲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