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生活是大海,那麼放棄就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滴。

  如果說生活是宇宙,那麼放棄就是宇宙中的一顆恆星。

  如果說生活是一部交響曲,那麼放棄就是樂曲中的一個音符。

  雖然,放棄只是生活中的小部分,但是如果缺少它,生活就會失去它原有的色彩,變得暗淡無光。

  人們常常誤解放棄,認為它是一種消極的做法,不應該被人採納。但是事物往往具有兩面性,有時,放棄是修養,是氣度,是睿智。它能使我們沉迷時變得清醒,貪求時變的淡泊,頹喪時變得積極,愁苦事變的歡快,對任何事也便拿得起,放得下,人達到了這種境界精神的雲梯便晴朗一碧,皓月千里。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放棄,他們抓錢抓權抓官抓帽子抓房子抓美色,只知道一味地索取,從不肯放棄,即使他們到了大限之時,也不明白放棄究竟意味着什麼。

  古往今來,因不懂得放棄而丟掉性命的又何止萬千?清人和紳,四處收斂錢財,為官20年,家產便達天文數字,只因他不懂放棄,最後被賜自盡,家產抄沒。今日之官,瀋陽市市長穆綏新和瀋陽市市委書記馬向東狼狽為奸,巨吞國家財產,到最後仍執迷不悟不懂放棄,製造了震驚瀋陽市乃至遼寧省的“穆馬大案”結果受到法律的制裁。“廣西第一貪”李成龍因不懂放棄而被捉,海南戚火貴又因不懂放棄,被送進陰曹地府。北京“金融耗子”金德琴活到老貪到老,年近八旬尚不知放棄意味着什麼,最後落到個鋃鐺入獄的下場。而湛江特大走私案中,竟有包括原市委書記等100多名黨員幹部因不肯放棄而被捉。他們的智商的確很高,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他們是愚蠢,他們因不懂放棄而自毀前程,讓人覺得可笑。那麼,放棄究竟意味着什麼呢?

  放棄意味着付出,沒有付出的艱辛就沒有收穫的芬芳;放棄意味着失去沒有失去的痛苦,就沒有得到的喜悅;放棄意味着寬容,沒有寬容的大度就沒有海納百川的壯觀。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學會放棄,當然有些東西我們永遠不能放棄,那就是人格、信念和理想。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