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讀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讀後感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以一種幾乎神聖的感情讀完了全書,我似乎已經完全融人了這個單純明亮的世界里,這個世界我們都曾擁有過,你的過去、我的童年、他的現在。

  我從來不知道,一個孩子在大人眼裡是如何地可愛,只是,每當媽媽高興地說起我小時候干過的種種“壞事”,我總會很不耐煩地逃避這些話題,並且十分不理解母親眼中異樣的甜蜜與興奮。是的,儘管我也曾是一個牙牙學語的孩子,但我不喜歡嬰兒,甚至有時還討厭過小孩子,嬰兒好像總是和尿布、哭聲這些討厭麻煩的事物聯繫在一起,他們總愛在我想靜心的時候弄出些響聲,他們的調皮也會讓我心煩,讓我無法專心地做作業。

  讓我開始漸漸喜歡上他們,大概就是因為這本書,書里孩子的世界是單純的,好奇的,所以他們流露出來的是人性中最真、善、美的一面。我好笑於安安的幼稚,他是一個男孩,聽了媽媽講的灰姑娘的故事後卻下定決心以後要做一個公主,他的理由簡單又充分:因為做了公主就可以嫁給王子,得到幸福;我常常被書中可愛孩子的語言逗笑,他們會把藍色含糊說成“恩色的”,把bird(英語“鳥”)叫成“啵”,把“怪物”說成“外物”;我也會驚嘆於小孩子們之間的兄弟情誼,一次,媽媽要打老大(他半不小心半故意地把老二的衣服剪成一條條),這個可憐的闖禍者在媽媽的怒視下只得把小手臧在衣服底下,連聲叫着“不要打,不要打”,而剛會走路的老二則伸出兩手環抱着哥哥的頭,把笨重的整個身子覆在哥哥身上,喏喏不清地叫着“不要打,不要打……”媽媽被感動得悄悄離開了,身後滿屋子的蛋糕味令人心醉。

  可是,當我樂此不疲地將這些趣事一一道出時,我突然驚奇地想到,我的童年到哪兒去了?我是不是曾經也像他們一樣可愛、美麗、惹人逗樂?現在的我不是個孩子了,我不會像三歲的安安那樣穿着圍兜裙撒着丫子在地板上跑來跑去,我不能依偎在媽媽懷裡撒嬌,我也學不會在母親生氣的時候裝傻充愣,讓她破涕而笑。我的世界里有的只是成堆的作業和準備不完的考試,我時常會惹媽媽生氣,和爸爸吵架,每一次結果都是不歡而散。

  我無比沮喪甚至悲哀,在這一片憂傷的思緒里,我恍惚又回到了從前:小時候的我老愛破壞東西,拆過板凳,弄壞過三個錄音機;小時候的我很會耍小聰明,有一次,我趁着大人不注意,把家櫥的抽屜一個一個打開,然後沿着邊緣一級級踩上去,伸出小手把那罐原來離我有一米高的糖罐順利地拿到手;小時候的我說話總是說不清楚.被逼急了就會咬人;小時候的我很調皮,喜歡爬上陽台看窗戶外的風景,一不小心摔在地上,屁股還被衣架鉤子戳了個洞,疼得我哇哇叫;小時候的我愛搞小花樣,年紀不過七歲卻要吵着嚷着寫日記,寫來寫去也只不過是四個字:媽媽你好。歪歪扭扭的幾個字,我卻很得意,彷彿完成了什麼大事一樣,以為自己成了個大作家,沾沾白喜好半天。估計那時的我連什麼是信和日記都還搞不清……記憶里,童年的我坐在撒滿陽光的曬台上,溫暖的霞光照着我手中的書,透過窗,我隱隱約約地聽到大人們在談話,像潺潺的流水,流入心田,舒坦、溫馨、安逸,幸福籠罩着幼小的我。

  “童年最幸福……”我突然從記憶的夢中醒了過來,嘴裡還輕聲呢喃着。我突然又想起前一天表姐對我說的話:“你們現在讀書真開心,我現在實習工作了總感覺累,哎,不知怎麼我又懷念起以前讀書的日子了……”我明白了,要珍惜童年,不,要珍惜現在。生活是否明亮是要靠你去感覺的。我的童年沒有淡去,它還在延伸,只是那個自以為是的童話單的小公主已經長大了,她學會了自已去尋找幸福與快樂。

  陽光再一次照亮了屋子,牆上鏡子里的我眼睛旁還淚痕未乾,頭歪着,臉上拖着兩條鼻涕,只是那張嘴還傻傻地笑着,恍惚間,那個鏡子前的女孩又回到了從前的模樣,身後的世界明亮,發著熱光,彷彿在微笑地告訴其他人:“每個孩子都是天使……而你們,這些天使們,都是上帝為你們爸爸媽媽創造的奇迹……”

  四年級:會飛的笑

您正在瀏覽: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