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廬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廬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沿着蜿蜒的山路,我來到了廬山山上。山上的氣候可真是舒服,在樣樣夏日下有這種舒服的氣候,怪不得這兒被稱作避暑聖地。

  書上介紹說,廬山四季景觀不同,春看碧潭、幽澗,夏看瀑布、雲霧;秋看落葉,冬看冰雪。而我來的時候正是夏天,當然不能錯過廬山的瀑布和雲霧。

  廬山最大的瀑布就是三疊泉瀑布了。這個瀑布處在山谷之中,要走很久的山路才能看到。瀑布前有個別緻的小亭子,在這亭中看瀑布是最好不過了。三疊泉瀑布從高處分三級飛落,由窄到寬奔流而下,落差155米。一疊瀑布從天上彎曲而下,二疊直垂,三疊分兩條落下。流下的水打到石頭上,打到水潭中,形成十分壯觀的水霧。站在瀑布下,就像在下濛濛細雨一般,瀑布蒙上一層白紗,更加美麗了。可惜李白未曾看見這樣的美景。

  李白看見的是廬山另一大瀑布??水口瀑布。這是廬山最出名的瀑布,讚美它的詩句數不勝數。最出名的當然是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近看瀑布才大呼上當,不過一百米的瀑布居然說是三千尺(一千米)。後來得知這是李白酒醉后寫下的,真是“一壺酒醉了天下”啊!雖說上了當,但這瀑布一點也不遜色。瀑布筆直而下,像一條白鏈一般,水流和真正的銀子差不了多少,一樣的金光閃閃。

  廬山的雲霧更加奇特。遠遠地你可以看見霧正翻騰而來,瞬間霧可以將你籠罩。處在霧中看四周,朦朦朧朧的一片,似乎在仙境一樣。又一瞬間,霧散了,四周看地清清楚楚,一點也沒霧。難道廬山的霧會像水一樣地流動嗎?現在只能這麼解釋了。

  到了含鄱口,一切都清楚了。含鄱口位置較高,看着山坡上,一團團的雲隨着風,貼着山在遊動,十分秀麗,原來廬山的霧就是這流動的雲啊!怪不得稱之為“雲霧”。真是奇特。含鄱口意思就是可以看見鄱陽湖,但因為今天的霧,讓我無法看到那像海一樣的湖,這霧真是有利也有弊啊。

  錦繡谷是廬山最有名的山谷了。我不知道“錦繡”的稱號是怎麼來的,因為這兒一點也看不出一點秀氣,反而有幾許險峻。《西遊記》的一些打鬥場面就是在這裡拍的。這兒的雲霧很多,有的甚至覆蓋在我的頭上。有些小雲霧撞到懸崖上便分散了,有的順着懸崖直上,而大雲霧則不同,它會淹沒整個懸崖,懸崖就漸漸消失了。想象一下,若是走在那被雲霧淹沒的懸崖上,那便多了幾分驚險刺激,一定很好玩。

您正在瀏覽: 廬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