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廬山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廬山導遊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旅客,大家好,歡迎來到遠近聞名的廬山風景名勝區觀光。我是今天為你們服務的導遊,我姓馬名穎瑤,大家可以叫我“小瑤姐姐”。不過要注意衛生哦!希望能給你們帶來美好的一天!

  你們看!這就是世界聞名的廬山!美麗嗎?現在就讓我來介紹介紹廬山吧!

  廬山位於中國中都江西省九江市南,北瀕長江,東接鄱陽湖。山體總面積302平方公里。全山共有90座山峰,最高山峰為大漢陽峰,海拔1473.4米群峰間散布着許多壑谷岩洞,瀑布?溪澗。

  廬山風光以“奇,秀,險,雄”聞名於世,素有“國廬奇秀甲天下”的美譽。

  廬山不但素有“國廬奇秀甲天下”的美譽,而且還是我國的明珠之一。

  廬山水氣繚繞的萬頃江湖,使廬山夏日清涼,雨水充沛。早晨,一層層濃郁的雲霧覆蓋著廬山?一遍遍幼細的雨露灌溉着花草?一陣陣柔和的微風呼喚着各種小生命。青松在濃郁的雲霧中,在幼細的雨露中,在柔和的微風下,挺直而生。那鬱鬱蔥蔥的綠葉堅硬、挺拔,就像我們的人格和意志。山間的水流又是那樣的清澈,就像我們的心靈。周圍的艷花給山間的水流織了一個樸素的花環,綠樹倒映在水流間,讓這座山披上了綠色的圍巾。就像進入了一個美麗的仙境。

  既然我們來到了廬山,那旅客們,你可知道廬山古有“神仙之廬”的傳說嗎?

  據說,匡俗在廬山尋道求仙的事迹,為朝廷所獲悉。於是,周天子屢次請他出山相助,匡俗其人無影無蹤。有人說他成仙去了,自然是無稽之談。後來人們美化這件事,把匡俗求仙的地方稱為“神仙之廬”並說廬山這一名稱就是這樣出現的。因為“成仙”的人姓匡,所以又稱匡山,或稱匡廬。到了宋朝為了避宋太祖趙匡胤匡字的忌諱,而改稱康山。

  ……

  那瀰漫的雲霧為廬山增添了許多迷人景色和神秘色彩。這就是廬山。讓我們再次向廬山個別!

  廣東惠州?螄判⊙?哪曇?快樂的蝴蝶

您正在瀏覽: 廬山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廬山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