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孔明,心中的英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明,心中的英雄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念及諸葛,我便想起了你——孔明,高風亮節的孔明,不謀私立的孔明,知人善任的孔明。同時也是我最敬畏的孔明。

  孔明,你為了光復汗復大業,出山與隆中,助劉備一臂之力。“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就是劉備對你存在的評價。

  亂世中,你雖位極人臣,卻不追求個人權勢和榮華富貴,一心秉持自身高尚的情操,你喜歡“靜以修身,儉從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志遠。”所以你的一生都以淡泊寧靜的生活態度處世。

  在劉備病逝后,蜀汗後主劉禪繼位。你勞心勞力,終於積勞成疾,病逝與五大原中。你終其一生都在為劉氏天下茫茫碌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孔明啊!你可曾有為自己打算、考慮嗎?李嚴曾慫恿你加九錫,加爵稱王。你不僅不為所動,並且嚴詞拒絕他,絕不負汗室半點。

  你敢與承擔,李嚴等人的罪責雖然沉重。可你卻反思再反思,把過錯都攬在自己身上,孔明,你的“貴而不驕,勝而不餑,賢而能下,剛而能忍”是你清明的見證。

  你的忠誠日月可見。率師北上伐魏,在出師前寫下的一篇傳頌千古的《出師表》。詩人陸遊曾稱讚它道,“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親賢臣,遠小人”是你用來告戒後主劉禪的治國之道。然後你鄭重的向後主推薦了董允、向寵等忠良之志,不論荊楚之士亦或者是蜀地人才。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孔明,你的聰明才志,雄才偉略,我無一不服。可卻為你最後的離開而感到惋惜。為一個人扶不起的阿斗,你耗盡一生,你的心態又怎何?我猜應該有些酸楚吧!你為一個義字至死,又怎能不使我心酸呢!人們常為劉備屈身三顧茅廬的求才精神所感動,卻忽略了你孔明為了劉備的三顧茅廬而奉獻了自己的短短數十載。

  孔明,我為你不甘。因為你為報答劉備而窮其一生。同時,我也為你驕傲,因為你的精神才學讓我折服。

  你“苟全性命與亂世,不求聞達與諸葛”的高潔品質使我學習。你“受任與敗軍之際,奉命與危難之間”的不畏艱難讓我深思。

  “諸葛經行有夕風,千秋天地幾英雄。”你知你有多麼偉大嗎?從你的史實事迹流傳至今便可以看出。

  恍惚間,我似乎看到了一個身着白衣,手持蒲扇的男子負手而立。輕風吹動着他的衣袍和髮絲,朝夕輝里,一切的一切彷彿只為做他的陪稱而存在着似着。

  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後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爛,孔明是也……

  初級新街鎮中九年級 王建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孔明,心中的英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明,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