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思考辯證諸葛孔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辯證諸葛孔明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間萬事都是具有兩面性的,學會思考,學會用辯證的眼光看世界,看到的才是真實的世界? 

  ——題記 

  諸葛孔明,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輕搖羽扇,笑容滿面的神態永遠在中華民族的心中,這位智慧的化身,其實有很多值得我們思考…… 

  偉人篇 

  你是那位“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的“山野村夫”;你是那位“《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問的智慧之神;你是那位“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英雄人物! 

  身居陋室,卻名揚四海,“卧龍”先生早已在三國的長空傳唱千遍,才高八斗,學富五車那是不爭的事實。你自化管仲,樂毅,孰不知徐庶的口中你比起開周八百年之姜子牙,創漢三百年之張子房有過之而無不及。皇叔玄德三顧茅廬,誠心請你出山匡扶漢室,隆中對后,你亦被他心誠所感動,決定展現你的雄韜偉略,三國的歷史從此由你書寫。 

  舌戰群儒,連吳抗曹是你口的偵散;草船借箭,三氣周瑜是你才幹的體現,定都西蜀,七擒孟獲是你智慧的象徵;木牛流馬,孔明之燈更是你聰明的結晶。“三頎頻繁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出師表》表達了你的志向,蜀國大業你功不可設,你是所有忠臣的榜樣! 

  凡人篇

  畢竟你不是神,錯用關羽——那位剛愎自用的將才,曹操的狗命在他的指尖悄悄滑過,你只有華容道占痛哭;大意失荊州——那可是西蜀的半壁江山啊,致使關雲長敗走麥城,最終中箭而列亡!在這國家前途生死攸關之際,你沒能制止劉備,最終釀成七百里火燒連營之慘景,白帝託孤開始上演了,你可曾憶起,劉備臨終時的話語:“如吾兒月扶,儘力扶之;如不可,汝可取而代之。”一心想做忠臣的你卻無情地被阿斗這條沉重鐐銠所銬。錯用馬謖,失守街亭,最終揮淚而斬;事必躬親,白髮早已爬上了你的兩鬃,六齣祁山之後,七星燈滅之時,你的生命走到了盡頭,如此種種,使你這顆璀璨的明珠蒙上了一層沉重的陰影! 

  畢竟,孔明不是神,“人非聖賢,熟能無過”我們應用理性的眼光看待世界,應用辯證的思維思考世界,這樣,我們眼中的世界才會真實。

您正在瀏覽: 思考辯證諸葛孔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辯證諸葛孔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