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我的心情像海上的波濤,起伏洶湧,書中小主人公——雨來的機智深深地打動了我。 他是個游泳高手,也是個愛學習的學生,從小就熱愛祖國,熱愛科學,懂得民族大義的小男孩,他願意為了革命付出一切——包括自己那還未長大的生命。面對着兇殘的鬼子,雨來並沒有退縮,並沒有說出李大叔的去處,在敵人那香噴噴的糖和發亮的金戒指誘惑之下,他並沒有說出交通員李大叔的去處反而和鬼子們做起了反抗:“我是中國人,我愛自己的國家。”多麼勇敢的男孩呀! 讀完這篇課文,我們也可以感受到侵略者的野蠻——連一個未懂事的孩子也下得了毒手,青一塊紫一塊的身子是最好的證明,殘暴的他們竟然還想對雨來下毒手,可是這種想法很快就被破滅了,機智的雨來使出了他的絕技——游泳沿着還鄉河逃走了。 當鄉親們還以為雨來死了的時候,更表現出了中國人民團結一致。意外的發現小雨來 並沒有死,一個“啊”字不僅寫出了頑皮、可愛也寫出了鄉親們的興奮、驚奇。 課文中寫出了雨來淘氣頑皮的性格,而正是這種貪玩,才讓他逃出了生死關頭,順利的掩護了革命幹部。 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幸福,有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有老師耐心的教導,生活在愛的港灣里,不用害怕有什麼風風雨雨。然而我們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從未想過為家庭,為社會做一點力所能及的小事。為了一些小事便爭爭吵吵;連一些無私的奉獻都不願意做,比如:幫老師抱作業、幫同學掃地等等。   “我是中國人,我愛自己的國家。”是啊!每個人都有着愛國的精神“英雄不論大小,有志不在年高。”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