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張照片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書桌上,放着我們一家三口在華山頂峰的合照,這雖是一張普普通通的照片,但卻給我一種難忘的心情。

  幾年前,我還小,只讀3年級。和爸爸媽媽到華山旅遊,那天的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白雲映着天空,就像是一幅萬里畫卷。我們坐車不一會就到華山的山腳,華山很高,只見華山比我想象中的還要險,還要峻,“自古華山一條路”這個說法,來到這裡感受到的感覺。路非常的陡,路旁邊只有一條鐵鏈。我望着險峻的登山路,這時有點害怕了,腿有點抖,坐有地是不想上去了。這時爸爸地一旁鼓勵着我:“你是男孩子,要有男孩子的氣概。”我只好硬着頭皮跟他們地起爬,而且這麼老遠來,不攀上去,也不甘心。一路上,我們一邊拉着鐵鏈,一邊往上攀,突然我想起了一個好主意,便對爸爸媽媽說:“我們來比賽一下,看誰先到山頂。”爸爸說:“沒問題,我可不想成為最後的一名。”

  比賽開始了,我用最快的速度往上攀登,早把爸爸和媽媽遠遠地甩在後面。爬到半山腰的時候,腳非常的累,有一種不想向上爬的感覺,這時,爸爸追了上來了,看見我坐在石頭上,對我說:“你再不走的話,可要走最後了。”爸爸這句話打擊了我,我想起古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做事不能前功盡棄。便鼓起勇氣繼續前進,慢慢地超過了爸爸,這時我看見了一個挑山工背着東西向上攀登,這一種場面,使我更加有精神了,不一會兒,就攀登上了山頂。站在山頂,我被眼前的景象迷惑住了,山是那樣連綿不斷,有的像老人,有的像巨象等等,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樹木長得十分的茂盛,其中有一棵松樹上分了許多枝杈,好似許多孩子依偎着媽媽的懷抱。這時候,爸爸和媽媽上來了,用照相機把這一切拍下來了,並在那裡照了一張全家福。

  看着照片,我悟出了一個人生道理:只要向著既定目標一個勁兒地攀登,就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