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過去的事情早已如看過的書頁,被現在看的書頁壓住了,絲毫沒有再映入眼帘的跡象。慢慢地,輕輕地,我翻開了昔日的影集,一張張老照片帶給我的是一個個歡快悲傷的老故事,隨着那案上的茶香,幽幽地浮上我的心頭。惟那張老照片,帶給我的只是心的一次顫動、眼的一次模糊。

  那是一張極普通的生活寫照,照片上是我和我的朋友們,那時我們上幼兒園,我才3歲,照片的背景就是我可愛的幼兒園。照片上的我臉上掛着只有孩子才擁有的最燦爛的笑容,似乎這世上沒有任何可以破壞我的好心情的事物。可我當時不知,不知這雙拿着相機的手是怎樣從細嫩到粗糙的,不知這手上的每一條皺紋都蘊藏了怎樣的愛,不知這手連着的是怎樣一顆被孩子佔有的心,不知這顆心為何會從脆弱變到堅強。

  小時候家裡還沒有什麼像樣的工資收入,媽媽在讀研,爸爸雖工作也掙不了多少錢,兩人加起來一個月也就掙二百多塊錢。媽媽去讀研,爸爸去上班,我當然需要人來看管。沒辦法,在我1歲時,只好把我送到私人家開設的幼兒園去。聽媽媽說,她每次去接我時看到被我尿濕了的褲子和我哭幹了的淚眼都非常難過。私人幼兒園的條件當然不會很好,我小時候就在那兒待了兩年,在我3歲時我說什麼也不去了,於是媽媽只好把我帶到地院幼兒園去。其實和別的地方比,這所幼兒園並不算好,但在我當時看來,那兒簡直是個天堂,有玩的地方、有小夥伴、有和藹的老師……簡直棒極了。聽媽媽說,我第一天去都沒有掉一滴眼淚。條件好了,收的錢當然也要增加,媽媽爸爸工資的一半都要為我而付出,可他們從來沒有抱怨過。爸爸是搞地質的,一年四季都要在外奔波,於是媽媽就獨自一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擔,我從來不會了解媽媽的辛酸,我也從不會知道媽媽到底流過多少淚,但在媽媽轉身之前,她是絕不會讓我看到她臉上的淚水的。

  時間運轉着,我現在13歲了。

  我們一家都從過去的歲月中學會了許多,我從不要求家長為我買這買那,能過最基本的生活就可以了爸爸不很講究吃穿,能吃能穿就已經很好了媽媽的衣櫃里存放的衣服還沒我的多。我成長着,在一個並不華麗卻很樸實的環境,惟有這質樸的地方才能帶給我溫暖,帶給我愛……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