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前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偶暇空閑,在燈下發著呆。

  忽的一條黑影閃過,貼着眼睫毛向下飛落,伴隨着一聲微小的撞擊。呵!原來是一隻米蟲!大概是吃了發酵的米才會這樣冒失吧!

  我開始觀察這個受人憐愛的傢伙了!

  只見它小心翼翼地用觸角探試着周圍的地形。爬動得很慢,我忽的用指尖彈了一下它,頓時就彷彿被嚇破了膽,猛地朝前飛快地爬去。這時,我把一隻筆芯的末端放在它前行的路徑上,它到了開口,只稍一遲疑便鑽了進去。

  一開始,它爬的很順利,但爬到距筆尖三分之二處,管內壁就有筆油了,而且這種油十分的粘,但米蟲並不為之害怕,反而是用儘力量往上爬,這使得看上去所爬動得每一步都那麼艱難。終於它爬到一半的時候就停止了爬行,耗盡了全部力量。但它的身體卻始終保持着向上的姿勢。這令我十分納悶。

  在我惋惜的時候,眼睛在掃過牆壁時,又發現了一隻米蟲,它比之前的米蟲的體態稍微大一些,所以它的爬行速度明顯比另一隻快,但它在油上爬行也顯得比較吃力。等到它爬到同伴的軀體旁時,只是稍微遲疑,便推着同伴一起前行。

  等到它推着同伴沒有絲毫退卻地完全沒入黑色筆油中的時候,我的心顫動了。大概是對它的同情,或者別的什麼東西吧!它為什麼不後退呢?大概是不會轉身,或者別的什麼東西吧!

  咬着嘴唇,我漫無邊際地想了很多。可能向上是一種姿態,一種習慣吧!大概就這樣罷,如果把向上當做是一種習慣的話,就不會想到鬆懈,想到放棄了罷。

  想到這我沒有再想,我彷彿也找到了什麼。

  一隻米蟲尚且如此,何況人哪!

  山東省臨沂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劉陽

您正在瀏覽: 前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