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都是仰望天空的孩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仰望天空的孩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的發條還在轉着,2006年,那個似乎很遙遠的日子,帶着一絲留念和惆悵,然後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日子還是一天天繼續過,我開始學會一個人在靠窗的座位上做題目,一直到日落,然後揉着酸脹的眼睛看夕陽給天空抹上大筆的渲染,陽光在白色的牆壁上投下大片的明黃。

  有些累了。塞上耳機,mp3播放着Jolin的《天空》。突然想起小諾,那個眼睛很大的女孩。她在很久前就轉走了,轉到了那個有着我的夢想的城市。我還很執着地找出那張許些年不用的中國地圖,吹掉上面積存的淡淡一層的灰塵,用紅筆把小諾去的那座城市標出來,再用藍筆標出自己所在的城市,然後用尺子量取最短的直線段,在比例尺為1:1200000的地圖上,我們之間的距離竟然要17厘米呢,在地圖上都已顯得太長了。

  我和小諾,相距得實在是太遠太遠了,遠得讓我無法活在自己的謊言中,遠得讓我開始懷疑,很久很久以後,我能否再記得有個叫小諾的女孩,能否記得我們曾經那樣地親密過。

  這個季節,適合懷念。

  我想起那時的天真,我們躺在學校的小山上,肩並着肩,一起仰望着天空。陽光輕柔地灑在身上,臉上,風吹着我們的臉頰,好像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在靜靜流淌彌散着。身體也似乎被在風中擴展成的旋律索繞着,輕飄飄的。“小諾,你說,我們每個人是不是都有自己的天空?”我轉過頭去,問小諾。她沉默了一下,說:“我覺得呢,其實每個人的天空就在自己的上方,只不過有些人沒看到罷了。”我看見小諾那張稚氣乾淨的臉,以及那雙明澈的眼睛,一如她透明的思想。真是個可愛的孩子,我想,然後對她笑了笑,轉過頭去,繼續看着天空柔和的顏色。

  還記得,我和小諾最後一次漫步在街頭廣場,路燈將我倆的影子拉得很長,雖然重疊在一起,卻那麼淡泊那麼無奈。那天我們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地,一步一步地,繞着廣場走了一圈又一圈。

  “在你離開之後的天空,我像風箏尋一個夢。雨後的天空,是否有放晴后的面容。我靜靜地望着天空,試着尋找失落的感動。只能用笑容,期待着雨過天晴的彩虹……”耳塞里回蕩着那熟悉的旋律,鋼琴的迴響慢慢飄蕩,一曲終了。小諾,你還記得么?我們最喜歡的這首《天空》。可是現在,只有我一個人聽了。為什麼同一首歌,同一個人聽,心情卻不同了呢?一切沿着陽光明黃的紋理,安靜而平緩地前進着。有些事,有些人,終究還是不會回來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仰望天空的孩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仰望天空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