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八月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漫長的暑假,搖搖晃晃就只剩下雨的記憶。淅瀝瀝的溢滿整個城縣。布滿算試的草紙變的蒼白,我慢慢翻開32K的日曆,八月,快九月了。

  明天就是初三了,我開始沉默。倚在凳子上,順手拿過擰的亂七八糟的魔方。小A說,這個暑假有點長,有個網吧,被查封了,那是我們以前唯一能去的網吧。這個魔方,我擰外擰去,卻始終還不了原。

  陽光稀薄的投影在刷了黃漆的桌上,我擦了擦眼睛,反覆解着一個一元二次方程,蛋白似的思想中肆意的充斥着漂白水的味道。

  曾在《創新作文》中看到一句話:“分離的時候,很多人笑了,很多人哭了,很多人哭了笑了笑了哭了最後還是離開了。”Z背着她那個好像是個牌子的包包,沒心沒肺的說,我北京去了啊,別想我啊……明年就是奧運了,沒沒準能撈到劉翔的親筆簽名了……北京去了,北京去了,我靜靜仰着頭,看着天,偶爾我覺得,天,一點也不藍。難得的陽光,也刺的人睜不開眼。

  天空灰濛濛的壓下一大片沉重,要下雨了,我收拾好書本,撐開傘,走到雨中。英語書,數學書,幾本參考資料,還有,試卷。靜靜的殘喘與補課點之間,一點一點蠶食完這個六十天。我想到過許多人,那些突然浮在記憶周圍的一些人,然後像按了復讀,一便便回放。

  明天,初三,初三,明天,筆尖在紙上留下一道記印。我盯着那個畫了好長的逗號,靜默着。瘋狂的想念一些人的感覺變的很突兀,迅速的佔領了記憶的每一個角落,突然掀起,抖落了一室的蕭瑟。收音機里反覆唱着一首我不知道的歌,緩緩而又沙啞的流淌:

  “他(她)們都老了吧,他(她)們在那裡啊……”

  心情突然過濾的只剩下安靜,只剩下純粹。

  關於八月,那過往的記憶沖刷的好像八十年代的黑白電影,堆滿了落寞。

您正在瀏覽: 八月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