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我們不是主僕關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們不是主僕關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前些日子我們班同學出現了大量腹痛的現象,有的回家休息,有的仍然堅持上課。周圍的人都走了,留下我和田碩。然而,我們也沒能逃脫,終於在當日下午走進了醫務室。我們被診斷為著涼。班主任讓我們喝點熱水,並讓我們第二天多穿點。

  第二天我戴了一條黑色兔毛圍巾,挺好看,很時尚。上操時,我一直戴着它。班主任卻說“明天把你脖子上的東西摘下來。” 可能是因為我的圍巾太好看了吧!我也不知怎的,反正我摸出了一條公式,好看的東西=不讓帶。學校怕我們的愛美之心影響了我們的學習,但這是一條圍巾呀!並不是什麼裝飾品,而是保暖的必需品。後來我想明白了,若是我們好看了,就襯托不出那些愛美的教師們了!

  第三天我戴了一條白圍巾,不是太好看,卻很保暖。我想現在總沒事了,可沒想到老師又過來說 “學校不讓在上操時候戴圍巾、外套、手套或帽子。”

  命運是不可抗拒的,老師的命令是不可違背的。

  我無語,我還能說什麼?新到初中的銳氣和志氣都被磨光了,只學會忍氣吞聲和懦弱。

  我們在寒風下被凍得瑟瑟發抖,一吐氣便冒冷煙,眼淚凍成了冰柱。而那幾套破操更本不頂用。手在空中作出可笑的動作,卻一點感覺沒有,手彷彿不是自己的。我們像一個賣藝團的。 我好冷,若只是身體冷也就罷了,當我發現那些班主任身披大衣,一個個紅光滿面時,才發現冷氣在往心邊蔓延,牢牢地被抓住了,上凍了,同時也傷透了。我不禁把手插進兜里,我第三次被刺痛了,班主任說 “把手拿出來,做操要用力。”我的目光鎖在她的雙手上,它們戴着手套,厚厚的手套。我緩緩地把手抽出來,我必須給她面子,因為他是老師。老師偉大的,我們應該尊敬他們,而不是被他們牽着鼻子走。我們和老師應該是朋友關係,而不是主僕關係。這要是在國外,哼,會是另一種結果…… 我們像殭屍一樣,立在那裡。靈魂說不定跑到那個溫暖的地方去了。 下操后,我去找了大哲學家王芸。我一般有什麼事都會去找她。因為她每一次都能解答我的問題。她對這件事也很無奈,她說也許這就叫“為了集體利益犧牲個人利益吧!”但這裡指的‘集體利益’究竟是什麼,她也說不清楚。 這不僅僅是一個圍巾的問題,而是一個人格受侮辱的問題。在寒風下,我們的人格沒了,這即是身體上的虐待,又是心靈上的摧殘。難道三帆那不怕苦的精神就體現在這裡么?那個溫馨的大集體又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們不是主僕關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們不是主僕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