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期的背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期的背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又一場的暴風雨冷酷的襲擊着我們,我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是最自然不過的氣候,是人類所作所為的回報,抑或是上天的懲罰?

  看着一片片黯然失色的天空,一棟棟密不透風的樓層,一道道劃過天邊的閃電。聽着風聲嗖嗖作響,雨聲沙沙飛揚,雷聲隆隆震天。一切的一切讓我感到彷徨,感到迷茫。窗外的世界,在風雨的籠罩之下顯得遙遠模糊。這裡是我的家,我出生成長的地方,放眼望去,都是我熟悉的地方。此時天邊劃過閃亮的光線,光線消失了卻永遠在我心裡印下了一道抹不去的傷痕。此刻,熟悉的地方不再熟悉了。他陌生得,讓人感到恐懼。

  放學的鈴聲響起,那是愉快的時刻。在人聲鼎沸的街上,總能看到三位女生愉快的背影,燦爛的面孔。那樣天真,那樣快樂!或許是上天的玩笑,在她們的身後,可悲的命運正一步步接近。

  最後一個學期了,結束后,我們都不再是小孩子。然而就在這個學期,得到的是什麼?痛苦?悲傷?眼淚?和了又鬧,鬧了又和。

  那一天下午,筱儀告訴了我一個關於楊子的秘密,其實這個秘密的內容並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然而筱儀卻讓我不要告訴楊子。身為好友的我肯定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也許是命中注定。當天下午放學,楊子竟和我一起回家。知道嗎?楊子和我一起回家等於送我回家呢。當我回家以後,楊子可是要自個兒走很長一段路。她既然說出來了,我沒有理由回絕沒有理由不肯。在路上,我們一直談笑風生。忽然,楊子問我一個問題,問題的答案正是秘密的內容。承諾了就不能違背,我沒有說出來,只回答不知道。她也沒怎追問,只是一直在分析她所問的問題的答案會是什麼。吳儀中,我說出來了。我知道我闖禍了,沒有遵守諾言。可我又想,這也不那麼重要,遲早楊子會問筱儀。事後,我沒告訴筱儀把這秘密講出來,楊子也沒對筱儀說什麼。

  假期的來臨,不知是一種解脫,抑或是邁向深淵。我去旅遊了,筱儀和楊子整個假期都在一塊。假期回來后,不知為什麼總覺得自己離她們倆很疏遠。從這時起,遊戲開始了。楊子告訴了筱儀我把秘密說出來的事情。筱儀說我是個愛打小報告的人,楊子說我並不很單純。我愛打小報告就因為違背了諾言,我承認我錯了。可是楊子的話是什麼意思啊?在這之前,她倆鬧矛盾,讓我做中間人。現在兩人五段和好,卻離我而去。我曾試過去挽回這份友情,曾告訴她們曾經的約定。得到的回答只有這麼一句話,“是誰先違背承諾的。你,你自己造成了這一切後果,不要跟我說約定,使你先違背了諾言。”得到的回答知是無情的轉身離開的背影。

  獨自一個人,雙足踏在曾經走過的那段道路,往事不斷浮現眼前。過往的人們還是拂袖而去,來回的車輛還是匆匆忙忙,平坦的石路還是任憑踩踏。只是再也找不回愉快的三個背影,燦爛的三張臉孔。

  真的不要說永遠,哪怕真的能夠天長地久。因為我們不能保證明天。若承諾了,卻違背了,得到的是痛苦。

您正在瀏覽: 過期的背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期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