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期的巧克力未過期的愛情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期的巧克力未過期的愛情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他真的好帥,不但籃球打得好,還很會彈吉他。”蘇瑤兩手合十,一個無限神往的表情。“就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哎。” 

 “你不是說戀愛了么?怎麼他敢對你虛情假意?”餅乾太乾澀,我丟掉雜誌去飲水機那找杯子。 

 “是啊,我的確喜歡上他了啊。”蘇瑤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努力使自己看上去天真無邪。 

 “單相思能算戀愛么?”我差點嗆到,蘇瑤的花痴症是一發不可收拾的。蘇瑤見我沒有做出支持她的反應,於是繼續自我安慰地說什麼人家看她的眼神很曖昧對她特溫柔云云。 

  這下是真的嗆到了。我拿枕頭砸向那朵花痴,只是我知道自己做什麼都無法阻礙它的成長。 

 午飯過後,林央準時出現在我眼前。這已是不知道第幾次了,這個傢伙別的一無是處最擅長的就是沒事找事。比如會在午飯後提出一起參觀WC,晚自習前說一起研究教學樓哪邊的樓梯使用度高或者哪個垃圾桶生意好。 

 “我哪兒都不想去哦。”還沒等他開口我就先下手為強了。我並不是不知道他的意思,只是他真的太有創意了。 

 “你知不知道今天幾號了?”林央坐在我旁邊玩着手機,無意中瞥了一眼,10個未接電話。 

 “要放假了么?”我對於日曆早就沒了概念,記憶中只有假期。對我來說不放假的日子沒什麼是好留意的。 

 “2月10號了,你好好努力吧。” 

 “什麼意思?”我邊啃着麵包邊歪着頭看他。 

 “你要在三天之內找到一個送巧克力的對象。我知道這是很那那的,但也別灰心。實在不行,我就勉強收下……”林央在那滔滔不絕地說著,當他感覺到有一種強烈的危機時,已經晚了。 

 蘇瑤在床上躺着休息,我一進門就丟掉書包大叫了幾聲。往常蘇瑤都會提出抗議說哪座山上的猩猩跑下來了。我湊到她枕邊才發現她躲在被子里不知道在興奮些什麼。 

 桌子上多了一束玫瑰,卡片里的落款擺着那個男生的名字。這才反應過來已經是14號了。早上出去晨跑的時候還沒有的。我一邊搜尋錢包準備去超市一邊嘀咕着那傢伙還來得真早。 

 超市的特色商品由年貨變成了巧克力,不過那個價格的確挺有特色的。提着打包小包的食物回到寢室樓下時,遠遠的就看到蘇瑤和一個男生站着說話,蘇瑤笑得花枝招展地,不斷地拂着飄散的青絲。其實遠看蘇瑤也可以是很淑女的,雖然必須是在某些前提下。說是愛情會讓人變得幸福,而幸福的人會很漂亮。蘇瑤最近是很漂亮。 

 “又是牛肉麵的?”剛吃完飯蘇瑤就開始搜查我買的東西了。 

 “不滿意在食堂就多吃點,將就吧。” 

 “喂,情人節都要結束了,你的巧克力還沒送出去呢?”蘇瑤從袋子最下面翻出那盒全超市性價比最高的巧克力在床的那頭想我示意。 

 “誰說是送男生的。本來想犒勞你的,不過看你小子過得這麼滋潤,就回收了。”我朝蘇瑤努努嘴,想起在櫃檯看到巧克力就順手買了一盒。蘇瑤很不客氣地撕開包裝,開始大吃特吃。我過去拿了兩顆放在上衣口袋裡。 

 “他說喜歡我。”蘇瑤含着那巧克力嘴裡嘀嘀咕咕的有些口齒不清,我耐心地聽她講着他們的事直到電話響起。 

 林央在樓下和宿舍管理員大媽吵得不亦樂乎。其實從大清早開始,那個大媽就持續性地在跟想上樓的男生吵架,輪到林央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十個了,只是威力大減后的大媽仍舊把林央罵得灰頭土面的。看到林央那副慘樣,我心情忽然變得很好。 

 “你幸災樂禍的傢伙。”林央一路上不停地數落我。 

 “活該。”我得意地朝他*笑。林恩忽然拉起我的手朝小操場跑去。我很驚訝地想甩開他問他幹什麼卻什麼也沒說。 

 小操場在宿舍後面,通常是什麼活動都有的,比如籃球,羽毛球和打架。而今天操場中間坐着一個抱着吉他的男生,周圍圍着很多很多人,包括我和林央。在那些尖叫聲里我認出那個就是天天到我們年級閑晃的高二小男生。就是桌上那束玫瑰的所屬人。 

 “來看這個幹嘛,別說你要學啊。”我狠狠地瞪了林央幾眼,心裡想着蘇瑤那個傻瓜。我總覺得她會傷得很慘很慘,因為她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 

 “怎麼他不是為你表演的么?我看塌實朝着你們窗戶的。”林央說的時候很嚴肅也很詫異,讓我覺得很彆扭。 

 “是蘇大花痴的。”我朝他吐吐舌頭,轉身向後走去。 

 “喂,你沒什麼東西要給我嗎?”沉默了一會兒,林央又嬉皮笑臉起來。 

 “什麼什麼東西?” 

 “那你還不錯嘛。居然有人肯收你的巧克力了。”林央笑着拍拍我的肩。 

 “你說什麼?”我握緊拳頭說得咬牙切齒的。 

 “那人是誰啊?這麼不開眼的。”林央還是不知死活地繼續糾纏這種問題,結果自然是被我狠K一頓。 

 回到寢室已經有些晚了,我從窗口向外看了看,操場上的人都走光了。蘇瑤在床上繼續喋喋不休地說著她和那個小男生的事。我還是很安靜地聽着,看着桌上那束開得還好的玫瑰。花瓣的邊緣已經有了枯萎了的痕迹,我知道它會一點點地蔓延開來,直到花謝。忽然覺得用玫瑰來象徵愛情太不恰當了,這種切花總是謝得很快的。

  班主任在講台上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們離高考沒幾個月了,大家要更加抓緊了。這種完全就是廢話,正在我覺得奇怪的時候蘇瑤很為難地說下周運動會了她想去看那小男生。 

 “你說那種奶油小生到底哪點好了?”中飯的時候我問林央。 

 “你看那邊。”林央沒有回答我,只是笑着指着食堂門口。那傢伙正好就在那裡,旁邊還圍着好幾個初中部的女生,有說有笑的。場面之宏偉,不知道蘇瑤知不知道這些事情。 

 “看來蘇瑤是被耍了。”沉默了好一會,林央忽然冒一句出來。我立馬站起來抓住他的領口凶神惡煞的問他什麼意思。 

 “聽說那傢伙在高二就有個女朋友,而且在初中部還勾搭了還幾個。聽說他交過的女朋友有一個加強連,而換人的頻率比老班換輔導書還快……”云云。林央說了很多,我沒有怎麼記得。只是由來依稀記得他說你回去好好勸勸她吧,我看你挺在意的。 

 我也以為我會語重心長地告訴蘇瑤這一切,但一看到蘇瑤那滿臉的幸福話就無數次地咽了回去,反正我們留在這裡的時日也不多了,由它去吧。林央很奇怪地問我為什麼沒有說,我就惡狠狠地警告他不準在蘇瑤面前提一個字。 

 “那你不怕那小子傷害她?” 

 “他敢!”我握緊拳頭,“我第一個不放過他。” 

 我看着桌上的玫瑰一天天慢慢凋謝,然後被丟在垃圾箱里一點點枯萎。蘇瑤臉上的幸福快樂也一點點地消失,我總覺得有種力量在把她從我身邊一絲一絲地抽離,但自己卻什麼都做不了。我以為高三年級地處全校最高,那麼那些閑言碎語也沒有那麼快傳上來,但流言永遠比我們想象得快。 

 就在二診前幾天,蘇瑤真的出事了。先是那傢伙對她承認了流言是真的,接着那小子的女朋友拉着他一起來找蘇瑤。具體發生了什麼我並不知道,只是從那以後蘇瑤幾乎不說話了,她隱忍着一切,堅強得讓人心碎。然後,我想到林央,那天他也在場。 

 “到底發生了什麼?” 

 “考完再說好嗎?” 

 “為什麼?”林央很毅然地看着我沒有回答,我知道這樣的表情意味着他什麼也不會告訴我。那個下午,我狠狠地瞪了林央10分鐘,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直到高考那天都沒再理過他。 

 而蘇瑤也直到最後聚會那天都沒和我說過一句話。我忽然很氣憤想出下去揍那小子一頓。他就那麼輕易地把我最好的朋友從我身邊抽離了。最後面對快要抓狂的我,蘇瑤終於淡淡地笑了,她緊緊地抱住我抽泣得厲害。 

 “謝謝。”我隱約聽到蘇瑤這樣念着。直到離開的時候,蘇瑤都保持着那樣的微笑,我知道那時她留給我最後的安慰。林央的手一直按着我,蘇瑤走後我輕輕地移開身體,收拾好了留言冊微笑着對他說再見。 

 “我有話對你說。”林央沒有等我回答便拉着我來到宿舍外的操場。我看着他的背影忽然又想起情人節的那個晚上。 

 “那天他們來為難蘇瑤,她哭了很久。那小子很絕情,蘇瑤當時就傻了,於是我衝上去就揍了他一頓……”我以為他會說什麼,結果他很老實地交代了當初死活不肯說的事。 

 “我不告訴你是因為我怕你還會逃避我。怕你因為蘇瑤的事就完全也否定我了。”林央見我沒有說話,很緊張地握着我的手。 

 “那你現在說什麼?” 

 “我怕我不說,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林央很嚴肅地頓了頓,“我喜歡你,我是真心的等了你這麼久。”我看着眼前這個緊張得一絲不苟的小傻瓜有種想哭的感覺。有關林央的所有記憶一下子全部都蹦了出來。這個跟着我三年的林央。 

 “有條件。”我忽然想到點什麼,笑得很*詐。 

 “你說。” 

 “我這裡有洗過N次2月14日買的過期巧克力兩個……”我緩緩地從包里拿出那個在衣袋裡放了4個月的巧克力,*笑着看着林央。當他毫不由於地抓過幾口吃掉的時候,我開始淚眼婆娑。林央受寵若驚地抱住我。那個下午終於變得陽光明媚。 

 我忽然想起蘇瑤那束凋零的玫瑰,那兩塊過期的巧克力和那個未過期的林央。我終於知道蘇瑤一直堅持的微笑代表什麼了。 

您正在瀏覽: 過期的巧克力未過期的愛情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期的巧克力未過期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