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期的冬天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期的冬天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問怎麼沒人在QQ上?當然沒人了。人家都去上輔導班了呢。只有你這個懶漢無所事事。覺得寂寞了吧,你不是一直不怕寂寞的吧。 

  今天中午在網上與同學聊天,他們的輕浮與戲虐讓你覺得毫無說話的衝動,於是隨便編了個名,說我叫王李,你認識***嗎?剛才有人問我***是誰呢。 

  ***,你是的名字。 

  你在電腦前笑的失落與不知所措。於是你開始寫字。不太順利,整個人都陷於昏昏然的狀態。自己的blog所在站正在維修,進不去。你覺得空虛極了。 

  成績就快出來了。你知道自己砸了,而且是特別的砸。後天你就要去面對那丟人的分數和名次了。呵呵。

  你現在的狀態很不好。外面又陰天了。冬天的天本來就荒涼,又是個陰天。你很喜歡的一個作者介紹自己的時候說,不輕易絕望,又不輕易希望。你始終羨慕她的洒脫與絕然,可你不行,你不是心中充滿大堆大堆的希望就是輕而易舉的深陷絕望無法自拔。你告訴別人你討厭噪雜的地方,討厭別人擠到你,討厭一大群人熙熙攘攘,可是此時此刻,當周圍是一片的寂靜時,你竟然無所適從起來。你竟然想掉出淚來。你竟然想到人聲鼎沸的商場逛一圈又一圈。你竟然想叫媽媽起來大笑一場。你不清楚自己是怎麼了。寂寞嘹亮。你想起自己寫過的一個詞語。可是最近被大家頻繁用到的你的一個詞語竟然是,錦然似春。 

  美好的東西。還是帶給大家一些美好的東西吧。不要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冷漠自己的自私和懦弱。不要讓大家覺得你走在沒有出口的地下道。不要把自己的脆弱暴露給別人。你沒有這個資格。 

  有陌生的人來信說,簡亦,你的名字很好聽。你耐心又溫和的像是一個大姐姐般給她回信。因為當初安姐姐和朵朵姐姐就是這麼對你的。你一直一直都心存感激。現在你與他們失去聯繫,可是覺得始終不會陌生。 

  門外傳來人們上樓梯的聲音,不間斷的,已經是黃昏了,你在為冬天的冷漠感到恥辱,你一直以為的冬天是大衣圍巾包裹下的暖色季節,可是這個冬天你顛覆了這個曾經篤定的含義。不僅是一個,這一個冬天,你一直都在顛覆自己所下的定義,這種感覺是痛苦的,五頂壓身般沉重。你對別人說成長就是如此的。在他們眼裡你可能一直都是個自信的優秀的姐姐,可你不是。你曾經向你最親近的人詢問,成長到底需要多大的疼痛。她沒有給你答案。而的確這個問題也沒有答案。 

  你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不再被喜歡的落伍的歌者,這個冬天,你失去了最後的聽眾。於是那些音符開始只在你自己的耳邊纏繞盤旋,像一個古老的詛咒,他們能讓你窒息甚至死亡,可是無論怎樣,你都對它束手無措。

  在學校里你是一個與同學說我給你講個笑話吧笑死我了的人,在家庭里你是一個大呼我是李肇星接班者的個性張揚的人,在網絡上你是一個溫暖蒼白的人,在陌生人面前你是一個不斷微笑的人,在自己面前,你是一個虛偽空洞只剩下信仰的人。 

  信仰。你說自己只剩下信仰。這是真的。你是一個從小被告知自己有佛根生命有輪迴世界有陰陽的人,你說你這樣的一個人,怎樣去被這個社會接受。 

  瞭然無趣。

  曾經有一個你很喜歡的孩子告訴你她自殺未成功的事。你安安靜靜地聽着,她的痛苦來得這樣鋪天蓋地.許久你對她說,我也有過這種情況。有過只要再堅持一會就要遠離人間的情況。 

  她也許是因為世事無常,而你僅僅是因為,絕望。

  絕望的你什麼樣?手指僵硬雙眼空洞? 

  絕望的你什麼樣?眉眼低垂雙腳併攏? 

  絕望的你什麼樣?嘴唇緊咬斜視上空?

  絕望的你,其實是這個樣子的,唇邊盪着微笑,眼睛里有生命伊始的澄澈與溫存。雙手握緊,雙腳前進。

  這個冬天你拿着相機到處亂拍,夜色,天空,白雪,人物,村落。是很粗糙的照片,這些照片被人加工後作為了你文章的插圖。其實有些感情是無法傳遞的。你無法告訴他們你看到夜空布滿雲朵時心裡是怎樣的空曠與震撼,你無法告訴他們你看到萬家燈火時心裡的喜悅與安詳。你沒有攝影家的天分,更不適合搞美術。一直以來依賴的文字被別人嘲笑了又嘲笑,你失去了辯解的能力,你覺得世界不甚荒唐。

  啦啦。我恥笑這荒唐。 

  啦啦。我拒絕那埋葬。 

  啦啦。我笑於萬人之上。 

  啦啦。我看見彼岸之光。

  寫下這幾個句子是在考試前的一個晚上,你在不太白的紙上塗塗抹抹,最終定了型。這些句子被用來做你的小說的題記,可是寫出來的小說是你討厭的樣子。也許文字早已經拋棄了你了,你不知道嗎,你裝傻嗎。

  你寫字的時候很少聽音樂。靜能生慧,這也是你從小被告知的。你的家庭書香味很濃。有人說你有古典氣質。你說抬舉了。你只是一個有幸耳濡目染傳統精華的人,你不配用那麼好的詞語。 

  不寫字的時候你也常聽音樂,你聽梁靜茹,Avril還有M2M.梁靜茹是一直都在聽得。你從未覺得她是怎樣星光耀人的明星,你只是覺得她就像身邊的一個大姐姐,在你失去勇氣的時候對你淺吟低唱。而Avril,如果用一個詞去修飾她,那麼只能是小息說的非凡。而對於她的音樂,你覺得那有股神奇的張力,可以帶你進行一場完美飛翔。M2M,你對那個最親近的人說我鄙視你鄙視M2M,她說我鄙視鄙視鄙視M2M的人。兩個人在一起笑的樂不可支。對於M2M,聽她們是在五六年前,具體你已經記不清了,感謝秘密花園的製作者用完美無瑕的Flash詮釋她們的音樂,那個Flash甚至讓你有置身天堂的錯覺。

  冬天走到了尾巴上,你以為冬天就會這樣平安無事的時候你與生活中最好的幾個朋友發生了一場摩擦。一切都是你的錯,你的自私自利和不為他人着想傷害了她們。但當你想補救的時候一切已經為時過晚。你認識到了自己的愚蠢和怯弱。你後來的所有理由都像是借口。你被人狠狠的罵了,你在電腦前手一邊打着字淚一邊掉在鍵盤上,淚水洶湧而無措。你找不到任何反駁的理由。你低聲下氣的講話,這是這些年來從來都沒有的事情,到最後來,你的低聲下氣連你自己都噁心了。 

  你開始習慣一個人回家。你開始習慣低下頭走路。你開始習慣把孤單當作一種習慣。可是也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是多麼的討厭這個習慣。你的朋友跟你講,等你調整好的時候,一切都變了。她說得多對。改變都是在一念之間。 

  你清楚有些事再也會不到原來。你做的事,只是徒勞。

  你說的那句抱歉,生生的僵固在了半空中,無人搭理。 

  你知道,那是句廢話。

  這個冬天對你來說它的保質期是12月25日。也就是說,你現在在過過期的日子。 

  寫完這個句子你就停住了。你打開瀏覽器,看別人的文字。你在想,有沒有人與你同樣過着過期的日子。這是個邪惡的念頭。

  過期的日子也許就要結束了。春天就在下一站。你漸漸歡快的手指泄漏了你對它的渴望。你兀自的笑了起來。

  芬芳肆溢呢。

您正在瀏覽: 過期的冬天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期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