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身邊的文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文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什麼?也許誰也說不清文明的具體含義。文明也許就是一片廢紙與垃圾桶之間的距離。文明的人不一定是學識淵博的人。它可以存在於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心中。

  自古有許多關於文明的故事,從中我們可以發現文明是多種形式的。有時候文明就是一種態度,我就曾親身體驗過一件令我深受感觸的事。

  那是在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急匆匆地從家裡出發,準備從外面趕公交車到學校。

  “唉,怎麼還沒有車呀!”我看了一眼手錶,不耐煩地說道,“啊!終於來了,快上車、快上車!”看見一輛滿載着人的公交車出現在我的視野,我不禁高興地叫道,飛快的地沖了上去。

  “唉,可真擠啊!”我站在人堆中間,呼吸者車上渾濁的空氣,不由得發出如此抱怨,

  這時候,到了一所學校的大門口,車上有幾個人下去了,空了一個位置,我趕忙坐了上去。

  車疾駛着,突然又有幾個人上來了,這使得本意人滿為患的車廂顯得更不堪重負。“叔叔,我到實驗一小。”那甜美的聲音不由得令我看了她一眼。她大概才讀學前班吧,那瘦弱的身軀在人群中顯得那麼渺小,身軀隨着車輛的顛簸而晃動,我甚至感覺一陣風都能把她吹倒。

  坐在座位上的人似乎也注意到了這個小女孩,不過似乎誰都沒有讓位的意思。“算了,不要多管閑事了,自己可要小心了!”感受到車輛的上下顛簸,ou我心裡不禁這樣想。

  “小妹妹到我這邊來站吧!”一聲稚嫩的童聲把我拉回了現實當中。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個比那小女孩大不了多少的小男孩,那小男孩也沒坐着。只是站在了座位邊,那裡可以扶着座位不易摔倒罷了。那小男孩旁邊旁邊坐着的是一位與我年紀相仿的男孩。只見那小女孩道了聲謝謝,從人群中走了過來。而那個坐着的男孩臉卻長得通紅,嘴巴微微張開,似乎想說些什麼。

  這時車上有一位老大娘坐不住了,她搖搖晃晃地站起來說:“小姑娘來做我這裡吧!”而那個猶豫不決的男生似乎也想通了什麼,站了起來,讓小女孩坐他的位置,車上的乘客似乎有了默契似的,都站了起來。把座位讓給了一些瘦弱的小朋友,這些小朋友也十分有禮貌,跟我們到了聲謝謝,便忸怩地坐了上去。

  站起來的乘客特別自豪,頭昂得高高的。車廂里渾濁的空氣似乎也變了味,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

  哦!我知道了,這香氣就是文明的味道!

  其實文明就在我們的身邊,只是她被一些陰霾所遮住了,這些陰霾就是自私、狹隘……

  文明就像一根蠟燭,藏在我們心底的最深處,只要有一個人去點亮她,她就會發光,並點亮其它的蠟燭。這些蠟燭所散發的光很亮很亮,把我們這個世界照得更加的亮……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文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文明 暫無評論